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邵东:"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成效高

发布时间:2018-09-18 16:48: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黄如意 黄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8日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来,湖南省邵东县大禾塘街道强力推进“三合一”场所整改“回头看”,截至9月16日下午,辖区内349家“三合一”场所经整改验收合格的114家,经反复整改始终不达标,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实施停电、停产整顿的62家,因原址无法按标准整改到位实施搬离的21家,正在积极整改的152家。

自6月15日邵东县委、县政府召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以来,大禾塘街道高度重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广泛宣传,深入开展“三合一”场所安全整治工作,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整改,有效地遏制了重大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责任 确保“三合一”场所整顿工作落到实处

街道办高度重视“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6月初,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唐志军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兴科、党工委副书记黄如意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设立了办公室。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大禾塘街道“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居、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辅)警参与,认真分析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针对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对策,深入部署“三合一”场所整治工作。党政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重点社区、重点村,负领导责任,驻村干部、村(居、社区)党组织书记负主要责任,村(居、社区)主任、驻村(居、社区)干警辅警负直接责任,摸底、整改、验收全程签字,整治不到位不收兵。

加强宣传 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氛围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办事处每周一调度,出动宣传车辆150余次,张贴标语1000余张,横幅5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50块,分社区和村召开“三合一”场所业主会议26场次,对辖区内所有“三合一”场所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到位,加强对辖区内“三合一”场所业主和房东的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辖区懂消防、抓消防的整体消防安全工作氛围。

密集督改 开展对重点“三合一”场所的整治工作

全办共出动排查人员200余人,排查各类门店、加工厂房近2000家,确定349家“三合一”消防安全重点场所进行先期整治,重点整治违规住人、疏散通道不通畅、未设置消防设施、电气线路未穿管、违规使用明火等消防违法违章行为,全体机关干部、驻村干部、社区干部以及驻社区干警辅警对照标准开展了细致走访及整改。针对辖区内情况最为严重的大田社区和城东社区,办事处加派力量,组建专门工作小组会同社区一起开展工作。每家场所走访次数不少于5次,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整改落实。各村(居、社区)均实行挂图作战,将辖区内“三合一”场所情况公示上墙,每天更新整改进度。同时,建立专门的微信工作群,各村(居、社区)每天下午5点前在微信群上报当天的工作进度,办事处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改进度并报主要领导。针对安全隐患严重,整改不力的场所实行断电关停,以雷霆手段震慑业主,在全街道范围内迅速掀起“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高潮。

(刘佑祥 黄如意 黄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