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艳阳下 沉醉翡冷翠的慢生活(图)
发布时间:2018-09-19 09:53: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翔 颜国良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托斯卡纳区位于意大利中西部,行政区首府为艺术文化古城佛罗伦萨。徐志摩的诗歌《翡冷翠的一夜》给了这座城市最诗意的名字——翡冷翠。“橄榄林里吹来的,带着石榴花香,就带了我的灵魂走,还有那萤火……”这是1925年的佛罗伦萨,近百年后,这里浪漫依旧。



你多久没听过鸟鸣了?你亲手种植过葡萄吗?你尝试过在国外买老宅再亲手将它修葺完善吗?你去过托斯卡纳吗?你想吃着厚厚的牛油吐司,喝着新酿的奇扬第葡萄酒吗?请跟随猴开心旅游,在托斯卡纳艳阳下,跟时光说,不着急,我们慢慢来。

临行前,先推荐你先看一部电影——《托斯卡纳艳阳下》,亦可以阅读同名小说。或许,Under The Tuscan Sun,是你来到这片乐土最开始的由头。弗朗西丝·梅斯(Frances Mayes),美国著名诗人和作家,旧金山州立大学教授。1996年,她旅居托斯卡纳一栋古宅内,开启“慢生活”:种花植草,品味美食,行走艺术之城……过着透明而单纯的日子。把葡萄卷须埋在土里,它就会生根发芽,同样的道理,不时改变一下生活方式,思想便会深邃很多。这也是猴开心旅游一直倡导的人生态度,从容又深刻。

托斯卡纳区位于意大利中西部,行政区首府为艺术文化古城佛罗伦萨。徐志摩的诗歌《翡冷翠的一夜》给了这座城市最诗意的名字——翡冷翠。“橄榄林里吹来的,带着石榴花香,就带了我的灵魂走,还有那萤火……”这是1925年的佛罗伦萨,近百年后,这里浪漫依旧。

猴开心旅游带你游走文艺复兴的发祥地——佛罗伦萨。这是一座“博物馆天堂”,如果你热衷于一次“博物馆之旅”,猴开心旅游建议你在网上预定一张72小时博物馆通票。若赶上旺季,尽早预约。阿诺河将佛罗伦萨一分为二,河上的中世纪建造的石造老桥,已经成为明信片上出镜最多的地方。相传《神曲》的作者但丁,曾在这座桥上与热恋的情人贝娅特丽相遇,所以,老桥也被称为“爱情桥”。



左岸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和大教堂美术馆都不容错过,抵达圣母百花大教堂的穹顶,俯瞰佛罗伦萨全景。右岸的波波里花园是古代罗马花园,这里曾是美第奇家族的私密庭院,可与附近的皮蒂宫一起参观。

一提到佛罗伦萨,就不得不说牛肚包。将托斯卡纳小圆面包一切为二,把卤好的牛肚填入面包,再加入红色辣椒酱和绿色小茴香酱调味。硬质的面包加上多汁的牛肚,从口感到滋味,就像是春天里的圆舞曲。在佛罗伦萨,你很容易就能遇上售卖牛肚包的美食摊,但最正宗的还是中央市场里的Nerbone,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客排队购买。

可以尝试一下佛罗伦萨式牛排,本地牛,木炭烤,香气袭人。如果你不能接受牛排内部粉红的熟度(大约三分熟左右),闻闻味道就好。若是点了牛排,也一定试试托斯卡纳的红葡萄酒,或许你能感受到林间风和花草香。

从佛罗伦萨出发,坐火车和大巴都可以抵达古城锡耶纳。小城还保留着中世纪的味道,因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尽管比萨斜塔世界闻名,但比萨小城也有非常安静的一面。猴开心旅游希望你能在街角找一家咖啡店,忘记旅行本身,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卢卡小城的城墙很美,秋天去骑行和漫步都是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醒,尽管佛罗伦萨及周边古城集聚了托斯卡纳大区的文化和艺术元素,但别忘了去田间的山谷,听鸟鸣,闻花香。假期够长的话,就在托斯卡纳租一间房子,像当地人一样生活和相爱。

推荐行程:罗马—锡耶纳—比萨—卢卡—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因特拉肯—伯尔尼—日内瓦—巴黎

推荐天数:15天

(文∕刘翔 图颜国良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