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动车上行走的“口腔义诊咨询服务台”

发布时间:2018-09-19 10:54: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莎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9日讯 “经常摄入过量的甜食或饮用过多的碳酸饮料,会引发龋病,导致牙齿敏感。饮用次数越多,牙齿受损越大。”9月18日,重庆客运段的D2228次列车上,重庆某口腔医院医生杨涛对前来咨询的刘先生说道。

近日,该段动车二队以“全国爱牙日”为契机,邀请口腔医院医生,在列车上开展“健康口腔,幸福安康”的义诊活动。他们通过设立义诊咨询服务台,进行口腔牙齿模具展示,宣传口腔疾病防治知识,促进人们对口腔疾病认识及关注。

当天10点30分,D2228次列车石柱县站开车后不久,列车广播里传来活动邀请通知,旅客们闻声纷纷前往5号车厢,一看究竟。

现场,杨医生利用手中的宣传单和车厢两端摆放的宣传展板,为围观的旅客们讲解口腔内部结构,普及口腔卫生知识。

“我家小孙子每次刷牙,都要闹腾好一阵,我把宣传单拿回家,给他讲讲看看。”来自成都的张奶奶,接过宣传单,仔细对叠好,放进自己的包里。

“ 今天第一次见识口腔内部结构,并了解每个部位的保健,我已经拍下来发到了自家的微信群里,让每个人都了解一下。”来自江西的周女士一边拍照,一边说道。

其间,“义诊咨询服务台”热闹非凡,前来咨询的旅客络绎不绝,杨医生耐心地为旅客现场检查口腔,告知旅客们如何正确护理牙齿的方法,现场解决牙龈出血、牙齿松动、蛀牙等日常问题。

“今天这趟动车坐得值,了解了这么多口腔知识,还解决了每天漱口牙龈出血的问题。”重庆的郑先生说道。

最后,列车针对口腔问题进行了知识抢答,加深了旅客对口腔健康知识的掌握,那些得到牙膏、牙刷等小礼品的旅客喜笑颜开,收获满满。

“义诊咨询台”除了服务旅客,还成为了职工们的福利,当天下午,杨医生回到重庆后,在车队学习室为职工们进行了口腔常规检查,并普及日常护理常识,做到关爱职工,细致到“牙齿”。

“此次活动,我们设立宣传展板2块,宣传架3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份,义诊咨询服务台解答问询189次,我们还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同步宣传推广,让更多人关注口腔健康。”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党总支书记蒲丽总结道。

(王莎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