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动车“餐客一体化” 创效增收有“法宝”

发布时间:2018-09-19 11:51: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邱依蓉 王莎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9日讯 长期以来,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以餐营销售为抓手,率先实行“餐客一体化”,并在此基础上,总结经验,提炼 “销售金点子”,促进销售额全面提升。

前期,该队结合长线动车组居多的实际,经过多次研判和分析,试行“餐客一体化”制度,规范餐营销售作业程序,细化岗位职责,优化人员分工,形成“全员保安全、全员抓营销、全员搞服务”的浓厚氛围。

在销售过程过,该队推出“温馨下午茶”时段,选取爆米花、冰淇淋、酸奶等小吃和饮品,采取托盘销售的方式,在巡视车厢时进行针对性销售。

为了保证商品供应,该队定期对销售商品清单进行总结和分析,梳理出热销产品和滞销商品,及时向上级部门做好反馈,做好商品的调整。班组列车长和餐吧长默契配合,在出乘前查看客流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好商品计划,保证热销产品货源充足,满足旅客需求。

此外,该队利用添乘检查的时机,收集班组销售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总结出“迎观介售爱”五字法。并通过组织各线路销售冠军开展“冠军分享会”,收集并整理“搭配销售法、家庭策略法、选择时间法、选择目标法”等8条“金点子”,不仅利用出乘学习会组织全员学习,强化销售培训;还将其编排成情景剧“营销小课堂”,通过乘务员们的精彩演绎,生动展示销售过程中遇到的情景,相互学习促成效。

“8月份的餐营销售中, D2234次3组在既定任务基础上,超额完成,其他班组也要再接再厉……”9月15日,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学习室里,该队值班干部在组织列车长学习会时说道。

为了充分调动餐营销售热情,该队严格实行《段动车餐营销售考核奖实施办法》,划分线路和班组,逐月核算餐营销售额,及时通报销售情况,通过对比查漏补缺,加强对弱控班组的指导。

在多重“法宝”的推动下,该队餐营销售取得实效,餐客一体化等做法也在该段动车组列车上得到推广。

(邱依蓉 王莎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