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上半年"新一线"城市为出境游市场贡献最大新客群

发布时间:2018-09-19 14:37: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9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了《2018 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加,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6203万人次增长15%。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我国出境旅游市场“新一线”城市崛起,贡献了最大的新客群消费能力比肩一线城市。

《报告》指出,上海、北京、广州是中国三大出境口岸,但“新一线”城市为出境旅游市场贡献了最大的新客群,他们的消费能力已经比肩一线城市。

根据《报告》,“2018年上半年前20大出境旅游出发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深圳、南京、武汉、西安、杭州、昆明、天津、长沙、郑州、南昌、贵阳、济南、合肥、南宁、福州。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北广成前四名排名没有变化,去年第10名的重庆上升到第5名。深圳下降一名排名第6;“上半年出境游人数同比增长最多的出发城市Top10”分别为:西安、贵阳、南昌、昆明、郑州、太原、重庆、济南、合肥、常州。《报告》认为,随着这些城市国际航班、签证中心的增加,已逐步成为各大在线旅游公司布局的重点。

《报告》指出,随着居民收入平稳增长,消费能力逐渐提高,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体育、健康、旅游等服务消费势头强劲,全国居民人均旅馆住宿支出增长37.8%,交通费支出增长22.8%。其中,“上半年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分别是:长春、温州、北京、大连、沈阳、上海、哈尔滨、厦门、青岛、苏州、石家庄、太原、福州、深圳、广州、杭州、昆明、宁波、南京、天津。前8名城市的人均出境游花费都超过6000元。

此外,从相关目的地国家发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20大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日本、越南、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俄罗斯、美国、柬埔寨、菲律宾、澳大利亚、法国、阿联酋、土耳其、意大利、马尔代夫、德国、斯里兰卡、英国。今年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仍为泰国,上升的最多的赢家是俄罗斯,土耳其首度上榜排名第15名。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