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上半年我国出境游更注重个性化体验 不再买买买

发布时间:2018-09-19 15:17: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9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了《2018 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加,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6203万人次增长15%。同时,《报告》指出,90后首超70后加入旅游主力军团;旅游服务体验上更关注美食、景点,购物关注度持续下降。

据统计,上半年出境旅游者中,53%是女性,47% 是男性,女性比例高6个百分点。从年龄结构看,80 后依然是出境游的中坚力量,80后占比31%。随着90后一代已经全部成年,90后开始超越70后成为出游主力军,上半年90后游客占比18%,比70后高2个百分点。

同时,《报告》还显示我国出境游客依然热衷跟团游,特别在是二三四线城市和地区。以携程组织的出境游客为例,跟团游与自由行约各占一半。家庭亲子游、老年群体,还是以跟团游为主。半自助、私家团产品因为省心省力、自由度大,也获得很多人的青睐。今年上半年报名携程出境私家团的游客同比增长300%。

值得关注的是,“消费升级”是今年出境游的主旋律。数据显示,选择携程4、5钻级跟团游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83%,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选择3钻的比例不到20%。报告分析认为,相对于以前只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进店买买买,如今的出境游客更愿意把钱花在体验上,在吃住行游等方面追求品质与个性化。

根据《报告》,中国自由行用户咨询求助最集中的问题是美食、景点,其次是交通、结伴聚会等,购物关注度持续下降。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