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加强与意大利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分享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19 17:13: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9日讯 19日,正值第十七届西博会举办之际,《意大利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坎皮佛莱格瑞考古公园与中国四川省文物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四川省文物局局长周思源与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馆长保罗·朱利叶里尼签署协议。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与省委书记彭清华见证签约。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王琼等省市文物部门负责人以及意大利驻渝副总领事康达城等。

据悉,此协议签署前,双方就已通过频繁紧密的交流联系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2017年2月,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副部长比安琪曾率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与四川省文物局局长周思源及相关机构负责人、专家在成都会面,意大利方对成都市中心东华门遗址进行了首次考察和参观,中意双方均表达了合作意愿。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开展成都东华门城市考古遗址保护与利用项目,通过设立由中意双方专家共同组成的中意城市考古与遗产保护科学联合委员会、双方考古和遗产保护专家团队定期互访、考察、共同组织高水平的学术研讨会或联合工作会议等形式,加强双方在文化遗产保护及考古领域技术、方法、经验的分享,帮助实施东华门遗址的保护与利用。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