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旅行安全服务升级 游客境外出行可获灾害预警

发布时间:2018-09-20 09:00:10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赵婷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安全旅行·负责任的旅行”项目日前在京启动。携程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等联合升级旅行安全服务,今后将为中国游客提供灾害预警和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的支持,尽全力帮他们降低旅行风险。

据介绍,该项目的初衷是为了帮助更多中国游客,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对旅行造成的影响。通过信息服务平台创新和灾害风险信息管理,携程将为中国游客在境外旅行期间提供灾害预警和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的支持,提升游客“负责任旅行”的自我意识。

项目合作方表示,将着力推动四个方面的建设:通过灾害风险信息服务平台的创新示范性作用,整合一带一路沿线试点国家的灾害风险信息,提升安全旅行;推动建立多方参与的国内外人道主义救援协调机制;实施研发计划,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倡导智能和安全旅行体验;帮助提高公众对负责任旅行的认识,减少旅行中一些不当行为所产生的负面影响。

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游客中颇受欢迎。将通过灾害风险信息服务平台,提供有关“一带一路”沿线试点国家旅游城市,特别是那些高人气目的地的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预警信息。

此外,该项目首个倡议活动“爱·不释手”也同步启动,将通过向游客发放便携式环保香皂盒、折叠式拖鞋等方式,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浪费,倡导把旅行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赵婷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