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6位模特身着旗袍走秀沈阳 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
发布时间:2018-09-20 09:52: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缘水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0日讯 “盛京1636——第二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19日下午在沈阳故宫南广场拉开大幕。1636位模特身着旗袍进行走秀表演,在故宫、帅府这历史名胜古迹的实景之中打造世界最大秀场。据悉,整个旗袍节活动西至怀远门,东至抚近门,北至故宫,南至大帅府之间设置T台,旗袍让盛京锦绣炫目,旗袍让盛京玫瑰绽放,让现场的市民和游客观为叹止。这段以现代时装为主题,凸显盛京旗袍的时代感,将古典与时尚完美结合。



据悉,为打造“旗袍故都”,讲好沈阳的故事,沈阳用三个篇章解读盛京旗袍的内涵:即:“旗都”、“旗迹”、“旗魂”。“旗都”是以1636为历史背景,从皇太极于明崇祯九年(1636年)称帝,国号清,建元崇德,定都“盛京”、法定服装“旗袍”从此成为皇宫内动人的风景线。在这个段落中服装的风格以皇家礼服为主要展示内容。 “旗迹”穿越流年,站在帅府的楼门前,盛京往事,传奇佳人。品读时光的味道。民国旗袍风情万种,尽显妖娆。



这个段落以民国时期的旗袍展示为主线,展示张学良作为东北大学校长期间梁启超、林徽因、刘半农等大师云集奉天的盛景。“旗魂”,旗袍美好了岁月,旗袍芳香了女人。那份婉约,让月走星移。深情,让云淡风轻。



记者在现场看到,节目中展示了非遗传承人、盛京满绣的代表人物杨晓彤和代表国家参加平昌冬奥会,凭一件青花瓷旗袍艳惊四座的玺赢服饰代表张爱君的代表作品。她们的服饰作品代表了沈阳当代的旗袍工艺水平和价值。



沈阳广播电视台支持人用《盛京赋》的吟诵、寸子舞等形式展示满清旗袍的古典美。用情景表演的方式演绎民国时期,奉天城的摩登繁华,以及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缠绵往事。以此展示出那个时期的旗袍服饰的演变和美感。沈阳的著名歌手朱晓红一曲《话说老沈阳》老歌新唱,加入了嘻哈的曲风和RAP说唱,让这首脍炙人口的老歌有了新的内涵,展示了新沈阳的新风貌。也展示了新中式旗袍的现代之美。



国民美少女SHY48组合用青春靓丽的身姿和舞步诠释出更符合年轻人审美情趣的旗袍服饰,她们将带动更多的年青人喜爱并日常穿着旗袍这一国粹、国服。

走秀的千余名模特来自辽宁省内多个城市,她们都是旗袍的拥趸,也是来自各个行业的精英。模特的年龄跨度大,有花甲年纪的银发老者,也有二八妙龄的少女,更有辣妈携自己的幼童身着旗装走秀,她们将构成沈阳城市中心最美丽的风景。

据悉,沈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作为这座城市文化符号之一的旗袍,代表了中国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现象和表现形式,去年,沈阳已经成功地获得了“旗袍故都”的美誉。 “盛京1636——第二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不仅是要以此大力弘扬旗袍文化,推进沈阳的时尚文化产业发展,同时也要以旗袍这一文化符号为载体,充分展示沈阳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现代、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

(缘水)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