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万载第四届国际花炮文化节10月19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0 09:57: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0日讯 记者从19日江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弘扬万载花炮传统文化,推动产业发展,提升万载对外形象,万载第四届国际花炮文化节将于10月19日至20日盛大举行。届时,主办方将通过焰火、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全新融合,为大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行业盛宴。

据万载县委副书记陈志尧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千年中国梦 万载花炮情 ”,共设置了环保艺术焰火锦标赛、国际烟花爆竹行业发展论坛、花炮摄影大赛、花炮始祖李畋纪念、花炮天使评选、美食节等20余项主题活动。与以往几届相比,本届花炮文化节活动最多、范围最广、参与度最高。

据了解,此次花炮文化节开幕式耳目一新,与众不同。开幕式晚会将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除了邀请到张信哲、刘惜君、刘大成、陈慧琳、刘和刚和蔡淳佳等一批明星前来表演助兴外,晚会的舞台舞美设计首创IMAX超视距全景舞美,将一千多亩的龙湖公园打造成一个整体舞台,让舞台与观众融为一体,观众目光所到之处皆是精彩的演出。通过超视距、全景式的舞美,为观众带来新奇的视觉体验。

与此同时,此次万载国际花炮文化节将实现焰火与传统文化、现代艺术以及科学技术的有机融合,全面展示万载烟花爆竹魅力,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充满创意和色彩的花炮文化之旅。晚会上,焰火燃放将突出“环保”和“艺术”,巧妙地运用焰火燃放的动态性,为观众呈现出一幅幅“焰火画”。届时,大家既可以看到全球首创的大型焰火“航母”和巨幅名胜景观焰火,还可以欣赏到国家级非遗项目傩舞演员与机器人焰火共舞的精彩场景。同时,主办方还将首次燃放芯片技术特效烟花、全新引入机器人焰火和无人机焰火,全面展示高科技烟花。在环保焰火锦标赛中,来自五大洲的5支焰火队伍将同台竞技,为观众展现不同表现手法的特色焰火。

此外,花炮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花炮工匠评选等行业性活动,花炮诗词征文、摄影大赛等文化活动,以及吉祥物征集、花炮天使评选、美食节群众性活动等展示万载悠久的花炮历史文化和灿烂的万载民俗风情。

据悉,万载素有“花炮之乡、有机大县”的美誉。作为远近闻名的花炮之乡,万载有1400多年的花炮生产历史,是全国四大花炮主产区之一。万载目前有花炮企业278家,从业人员15万余人,品种4000多个,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国烟花爆竹出口份额的18%。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首都国庆60周年庆典和杭州G20峰会等重要盛会、场所都留下了万载烟花的璀璨光影。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