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后龙风水天子山石头出彩 竟与美景争奇(图)

发布时间:2018-09-20 13:02: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水深而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常言道:无石不奇,无石不雅。兴隆天子山溪石的奇与雅,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登山赏石,寄情山水。



承德兴隆天子山位于兴隆挂兰峪深山之中,原为清东陵后龙风水宝地核心区域,直到民国方得开山解禁,使人得以同雾灵山一样一睹其真容。



天子山之奇之险华北闻名,进山之后一条栈道直通山顶,徒步而上走大圈约4.5小时,小圈约2小时。栈道右侧是陡立的峭壁,左侧是布满山石的溪流。丰水期溪中的水流湍急,经年累月冲刷着山间石头,或大或小,遍布溪间。到枯水期溪水干涸,大大小小林林总总的石头便在溪床显露出来,错落有致的便布在溪床之中,却另显出一番别致的风景。



石头有石头的性格,一块大石横拦路中,大有一幅“你能如奈我何”的模样。哪里都有老大,大石挡路恰似当道剪径的大王。姑且绕道而行吧。



大石旁边必有小石,山大王旁边岂能没有喽啰。这溪床间的石头,就在石大王旁边吆五喝六呢。



还有远远站在一边看热闹的,似乎是在商量,一会儿要是动起手来,咱们是接着看热闹呢还是上去搭把手?石大王还没开口吩咐呢。



这看起来又到了另一个石大王的地盘,山门前两座门神威武,难道真是尉迟敬德与秦叔宝下凡?这两块大石绝对是尊神模样,令人肃然起敬。



山大王的寨子里岂能没有压寨夫人。这不,夫人三、四、五……还有大石床。石头大王的日子过得也不错,可以说是“石上人间”了。



这里一定是山石大王家的祖上祠堂,看起来山石大王祖上荫德丰厚,天子山才有这山石一族。想来如果真的把石大王看成是路边剪径的土匪头子,未免有失公允。无非,是因为天子山石头太有个性,才能引出我这一番遐想。



常言道:无石不奇,无石不雅。兴隆天子山溪石的奇与雅,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登山赏石,寄情山水。

(水深而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