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世界旅游发展新特征:错峰淡季出行 注重深度体验

发布时间:2018-09-20 14:26:1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0日讯 近日,《世界旅游发展报告2018》(下称《报告》)发布,2018年的世界旅游市场更加丰富和多元化,更多游客摒弃传统假期“人挤人”的旅游方式,选择错峰出行,淡季出游,从而获得更完美的旅游体验。

《报告》指出,虽然大部分旅游目的地每年的4月到10月仍然保持更多的旅游接待人次,但是随着旅游需求的变化和旅游供给的完善(休假制度调整、交通工具改进、旅游产品创新等),旅游活动在时间分布上表现出更加均衡的趋势。很多旅游者选择秋冬季节去欧洲旅游,以避开拥挤从而获得更好的文化体验。相关数据表明,2016-2017年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市场规模达到1.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合2700亿元。在吉林、黑龙江等省份,冰雪旅游已经和夏季旅游并驾齐驱。

此外,旅游者更加注重旅行途中的深度体验。当前,在很多国家和地区,旅游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基本选项。旅游机会的增多和旅游经验的丰富,使得旅游者“到此一游”的心态在减弱,而深入体验目的地文化乃至分享目的地生活方式的诉求在增加。

另外,当地社区和居民的发展权利意识开始兴起。今天的旅游已从早期的景区、酒店和旅行社为主的封闭世界,走向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紧密互动的开放体系。无论是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建设、市场推广,还是中长期发展战略的制订与实施,都离不开当地社区和居民的参与。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