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第十七届南昌绳金塔庙会28日盛装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1 09:52: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1日讯 记者从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南昌绳金塔庙会将于9月28日盛装开幕,期间还将同时举行第二届墨西哥美食节与赣菜推广活动,共历时10天。

据介绍,以南昌现存历史最久远的古建筑——绳金塔为载体的绳金塔庙会,自2002年创办起,迄今已迈入了第十七个年头,并顺利跨入全国知名庙会品牌行列,先后荣获“中国节庆50强”、“中国节庆产业金手指奖〮十大经贸类节庆”,“中国最具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等20多项殊荣。“百万市民逛庙会”已成为南昌中秋国庆期间的一座民俗交流平台,一个经贸交流的品牌,一张对外交流的名片。

今年的庙会活动开展将延续去年成功办会经验,相邀墨、中团队,再次演绎极具视觉观感的拉美元素与东方特色的音乐舞蹈展示,使绳金塔庙会打造成为南昌对外宣传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本次庙会期间,将举办31场各具特色的中外文艺汇演,其中大型文艺演出主要集中在晚上演出,既包括歌舞、戏曲、相声等传统表演节目,又有魔术、杂技、器乐等现代表演艺术,让大家同时感受到墨西哥风情歌舞的奔放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激活传统文化的精彩绽放,全力打造一个富有文化底蕴的绳金塔庙会。

此外,本届庙会将浓郁劲辣的墨西哥美食与经典浓厚的赣菜完美结合,并引进全国名、特、优特色美食及国外特色美食,共搭设美食展销展位40个,其中引入墨西哥名优小吃5家、江西特色本土美食20家、全国各地中华美食小吃10家、网红美食5家。墨西哥风情和赣鄱特色美食现场比拼,中外大厨同台竞技。

与此同时,本届庙会与往届相比,还增添了非遗展区和人文特展。非遗展区设在绳金塔千佛殿门前小广场,邀请了南昌市知名的非遗传承人及代表参展,其中包含了驰名中外的瓷板画、赣秀、画糖人等;人文特展则设在大成殿门前小广场,人文特展将西湖区的传统文化进行统一介绍与弘扬,让市民能更好、更全面、更便捷地了解西湖,了解西湖文化。

南昌市西湖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熊斌表示,本届庙会既可以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和墨西哥古老文化的魅力,又能够让游人体验遍尝各地美食的愉悦,还为本土餐饮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促使企业发展壮大,使得举办庙会活动更好地服务于西湖区经济,让“以节兴市”在绳金塔迅速开花结果。

据悉,西湖区着力打造绳金塔特色商业街,高档次举办绳金塔庙会,旨在于“以活动聚人气、以开放增财气、以文化添名气”,通过搭建平台促交流、文化融合创品牌、活动开展有亮点,进一步打响绳金塔庙会的南昌名片,建设美丽、幸福西湖。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