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丝”与“陆丝”牵手闽宁共赴“清新”之约

发布时间:2018-09-21 10:17: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1日讯 “山海若比邻,闽宁一家亲”。值此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年大庆之际,9月20日,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闽宁一家亲 放心游福建”旅游推介会在宁夏银川精彩亮相,来自福建、宁夏两地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旅行商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共聚一堂,一同领略“清新福建”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交流合作。福建省旅发委副主任苏庆赐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在推介会上,苏副主任深情推介了“清新福建”丰富的旅游资源。福建山海交融,人文荟萃,是中国大陆最“绿”和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份。拥有四处世界遗产,两处世界地质公园,以及世界茶乡、神奇土楼、绿色生态、梦幻海洋、庙宇朝圣、海丝纽带、闽台同源、温泉养生、多元文化交融等9个独特旅游资源,构成了一幅清新迷人的山水画卷。他对宁夏自治区旅游资源给予高度评价,宁夏有“中国旅游微缩盆景”之称,是全国第二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宁夏人均年接待约5名游客,这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苏庆赐表示,闽宁两地旅游资源具有极强的互补性,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宁夏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相互间存在巨大的吸引力。再加上越来越便捷的交通,让这种吸引力很容易就变成了“购买力”。他衷心地希望,两地旅游业界能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在领略到“清新福建”的独特魅力,感受“放心游福建”优质旅游环境的同时,积极推动两地旅游业在客源互送、对口帮扶、市场共拓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宁夏自治区旅发委国内市场开发处郭永龙处长表示,近年来,宁夏高度重视与福建旅游合作,已连续三年开展了“八闽亲人宁夏游”系列活动,对持有福建省身份证的八闽亲人给予门票5折优惠等政策。闽宁两省区广泛开展的对口帮扶和交流合作创造了全国东西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近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头条播出宁夏60大庆系列报道之《闽宁协作共奏脱贫攻坚的时代和声》,闽宁兄弟情传遍全国,享誉世界。他期望通过旅游推介会,进一步搭建闽宁对接交流平台,推动客源互送、互为旅游目的地,实现机遇共享,合作共赢。

本次推介会的内容和形式可谓独具匠心。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通过清新福建宣传片,欣赏到了壮丽、秀美的福建山水风光,感受到“福建欢迎你”的热情邀约;在推介环节,福建金牌导游通过画面与光影等多彩的展现手段,现场倾情推介清新福建“429”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圣的妈祖朝觐、奇特的水上丹霞、神奇的客家土楼……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福建多彩的民俗,璀璨的世遗,浓厚的文化底蕴,让与会嘉宾真切感受到“福建欢迎你”的热情邀约;宁夏旅游大咖分享了“当宁夏人遇见清新福建”的故事,让现场嘉宾充分感知“福建人家”的生活艺术!

推介会上,主办方还推出了系列精彩表演,让与会嘉宾领略不一样的“清新福建”:提线木偶表演《小沙弥下山》,让嘉宾充分领略到福建非遗的独特魅力;亲情演绎的《福建如你》歌曲,用音乐的形式呈现福建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听后令人心旷神怡。

在会场外,还设置了清新福建旅游互动展示区,包括特色美食展示区、品茗区等,其中,那淡雅芬芳的茉莉花茶、“七泡有余香”的铁观音,还有浓郁热烈的武夷山大红袍,让与会嘉宾回味无穷。

为了吸引更多的宁夏市民走进清新福建,本次推介会发布了六大优惠旅游线路,包括世遗寻踪之旅、浪漫滨海之旅、世界茶香之旅、温泉度假之旅、海丝文化之旅、红色探索之旅等,地接优惠价格500元左右;举行“免费游清新福建”颁奖仪式,共有四位幸运儿获奖。进行客源互送签约仪式,厦旅国际和新文化国旅、漳州中旅-宁夏光大分别进行签约,将就双方资源共享、产品研发互推、客源互送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