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闽宁一家亲 放心游福建”旅游推介走进宁夏

发布时间:2018-09-21 10:53: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1日讯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闽宁合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闽宁旅游交流合作,9月18—21日,由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闽宁一家亲 放心游福建”旅游推介活动走进宁夏银川,通过召开闽宁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洽谈对接会,举办旅游推介会等形式,让宁夏市民和游客充分领略“清新福建”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促共赢。

开展洽谈对接,深化两地旅游合作

福建和宁夏是对口援建合作的兄弟省区,两地在旅游交流合作密切。9月19日,福建旅游代表团走进对口帮扶闽宁镇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这里村容村貌和乡村旅游资源,并与当地领导共同研究对口扶持的措施;召开“闽宁一家亲 放心游福建”闽宁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洽谈对接会,就如何深化两地旅游交流,开展客源互送、市场共推、对口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早在2016年9月,省旅发委吴贤德主任带领福建旅游业界赴宁夏实地考察调研,并就深化两省区旅游市场开发、旅游投资扶贫及闽宁台、港澳以及东南沿海的旅游交流合作进行磋商,并就省旅发委每年安排20万元资金结对帮扶宁夏2个扶贫村、为宁夏举办旅游人才培训、开展旅游项目投资扶贫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共同推动“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旅游合作。

倾情旅游推介,畅享清新独特之美

为了让更多的宁夏市民了解“放心游福建”,9月20日,2018年“闽宁一家亲 放心游福建”旅游推介会在宁夏银川凯宾斯基酒店举行。本次推介会的内容和形式可谓独具匠心:

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通过清新福建宣传片,欣赏到了壮丽、秀美的福建山水风光,感受到“福建欢迎你”的热情邀约;在推介环节,福建金牌导游通过画面与光影等多彩的展现手段,现场倾情推介清新福建“429”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圣的妈祖朝觐、奇特的水上丹霞、神奇的客家土楼……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福建多彩的民俗,璀璨的世遗,浓厚的文化底蕴,让与会嘉宾真切感受到“福建欢迎你”的热情邀约;邀请宁夏旅游大咖,现场分享了“当宁夏人遇见清新福建”的故事,让现场嘉宾充分感知“福建人家”的生活艺术!

此外,主办方还推出了品福建好茶、尝福建美食、赏闽俗雅艺等一系列精彩表演,让与会嘉宾领略不一样的“清新福建”:提线木偶表演《小沙弥下山》,让嘉宾充分领略到福建非遗的独特魅力;现场推出的品茗区,有淡雅芬芳的茉莉花茶、“七泡有余香”的铁观音,还有浓郁热烈的武夷山大红袍,让与会嘉宾口齿留香,回味无穷;亲情演绎的《福建如你》歌曲,用音乐的形式呈现福建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曲风悠扬,听后令人心旷神怡。

发布六大优惠线路,诚邀畅游“清新福建”

为了吸引更多的宁夏市民走进清新福建,本次推介会发布了“放心游福建”六大精品优惠旅游线路,推出了“免费游清新福建”大奖以及开展两地旅行社客源互送战略签约,诚邀宁夏市民畅游“清新福建”:

今年宁夏自治区旅发委对福建游客发布了一系列 “清凉夏季免费游,全年半价游”主题优惠措施。这次,福建也为宁夏亲人精心打造“放心游福建”六大精品优惠旅游线路,包括世遗寻踪之旅——厦门鼓浪屿、泰宁、宁德五日游;浪漫滨海之旅——厦门市区、漳州滨海五日游;世界茶乡之旅——福州市区、武夷山、安溪五日游;温泉度假之旅——贵安温泉、泉州古城、湄洲岛、平潭岛五日游;海丝文化之旅——福州、厦门、漳州、泉州五日游;红色探索之旅——龙岩永定古田长汀四日游,地接优惠价格在500元-800元不等。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免费游清新福建”颁奖仪式。主办方在推介会之前针对宁夏籍市民发起了“放心游福建”六大精品优惠旅游线路评选抽奖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位幸运儿获得“5天4夜免费游清新福建”大奖。他们表示对清新福建非常向往,期望借这次机会,到福建走走看看,品味福建“清新”之美。

此外,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客源互送签约仪式,来自闽宁两地旅行商将就双方资源共享、产品研发互推、客源互送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