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樟树第49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1 15:19: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1日讯 21日,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中药协会主办的樟树第49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药都”樟树市举行。

本届药交会以“发展樟树中医药,振兴中国药都,弘扬中华医药,促进人类健康”为目标,突出“传承•创新•合作•共赢”的主题,在为期三天的会展中将安排经济贸易、学术交流、行业培训、文化宣传四大板块,包括专业交易会展、2018江西(樟树)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医改专题报告暨第三方医药物流中心落成剪彩仪式等13项活动。

本届药交会将邀请北京同仁堂、雷允上药业、山东步长等80余家全国中医药百强制药企业前来参展,参会参展企业达1000余家。在做好传统会展的同时,今年的药交会更加突出“互联网+药交会”的深度融合,通过与北京金利达公司战略合作,联手打造中国药都•樟树药品交易网,为全国各类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及大众提供全面的互联网医药解决方案,构建医药行业的电商生态圈,使樟树药交会成为网上常年交易的会展平台。

大会期间将举办中国药都论坛--2018中国(樟树)中医药发展大会、中药材种植产业联盟高峰论坛、江西(樟树)中医药强省科技创新成果在线对接会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中医药产业沟通对话。届时,国内医药界专家学者、药企代表和科研人才齐集一堂,就中医药产业生产、加工、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为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献计出策。

樟树有1800多年的药业历史,药文化底蕴深厚,历届药交会均十分注重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本届药交会中医药文化氛围浓厚,不仅参展企业以中药企业、中药保健品企业和中药材生产企业为主,各分项活动也是突出中医药特色。全国名老中医高峰论坛暨义诊、《中国药商讲堂》中医药专业班、樟帮中药炮制技艺展演等多项活动,旨在传播推广中医药文化,增进社会对传统中医的认知认同,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

近年来,樟树市紧紧抓住实施中医药强省战略的重大机遇,大力推进“中国药都”振兴工程,从中药材种植、饮片生产、医药流通、医药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突出做强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保健品等核心产业,做大与中医药相关联的药材种植、商贸物流、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配套产业,拓展和延伸中医药产业链,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到目前,该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28.9万亩,医药企业206家,拥有医药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医药产业规模突破800亿元,构建起种药草、建药企、开药会、办药校、观药景、泡药浴、养药生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