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打赢旅游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9-21 17:29: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1日讯 9月21日,按照四川省旅游发展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省旅资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旅资委副主任游勇,各市州旅游委(局)分管负责同志,县(区、市)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全省539家A级旅游景区、50家旅游度假区和58家旅游规划资质单位负责人,省旅游发展委扫黑办、规划财务处,省旅资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旅游发展委规划财务处处长、省旅资办主任袁世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成都市旅游局、省旅游规划院、邓小平故里管理局、邛泸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受省旅游发展委傅勇林主任和胡斌书记委托,游勇同志就抓好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旅游规划资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决思想不重视,工作不主动,备战不充分问题;二是突出抓好线索收集,解决排查不细致,处置不彻底,打击不到位问题;三是坚决守住要害部位,解决防范不严密,措施不得力,基础不牢固问题;四是扎实开展教育发动,解决宣传不深入,参与不广泛,氛围不浓厚问题;五是严格执行责任追究,解决职责不明确,督导不严厉,落实不坚决问题。

9月以来,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多次召开委党组会和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旅游行业扫黑除恶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基层景区督导,省旅资委制定了《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和旅游规划资质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 ,力争用3年的时间,全面打赢旅游景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