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团圆 贺丰收:青城山-都江堰奉上中秋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2018-09-21 17:35: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1日讯 这个周末,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也称“团圆节”。遥望明月共此时,欢度佳节同相知。作为文化基因的纽带,家国情怀的相承,中秋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承载着人伦孝悌的血脉亲情、民族团结和国家一统融合的愿望,具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早已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传统文化遗产。

而在这样的传统佳节里,自然不能忘记都江堰这座文化古城。都江堰,处处都充满了古典的韵味,置身在其中,偶尔会忘记了身处于现代这件事。

 

 

都江堰景区附近已颇有喜庆的味道。在与景区相邻的西街,青石板路两旁的传统木质房子外面都挂着红色的灯笼,信步走在路上,心中也会被这一抹红点燃暖意。在这里观看一场舞蹈,喝一杯青城茶,亲手制月饼,赏月品酒过中秋,可是你心中的诗情画意?而在这样的氛围中,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都江堰古城区也早已准备了一大波常态化活动,与你一起庆中秋。

 

 

活动安排

1、古堰中秋月·千里共婵娟

月饼自古代表着团圆,是中秋佳节的必备食品。中秋节,由身着汉服的工作人员,邀请并指导游客亲手制作月饼,将馅儿揉成小团,用手压扁包入伍仁馅儿放入月饼模具内,用烤箱烤出来。游客在景区体验月饼的制作过程,感受中秋佳节的传统,别有意义。



活动时间:9月22日-24日(10:00—10:30)

活动地点:都江堰景区伏龙观外广场

福利:在景区着汉服即可免费做月饼,中秋三天每天上午10点开始,数量有限,先到先做。

穿汉服的游客,除了可以免费做月饼外,还能免费体验一次拓印古代货币—交子,并在货币体验馆塑封,留存作纪念,感受古代商业文化。



交子是古代的传统货币,是北宋时期成都商人发明的重要经济交流物品

与此同时,在伏龙观广场有工作人员扮演嫦娥,游客可与嫦娥合影留念。嫦娥会随机发放书签等小礼物送给大家哦~礼品都是数量有限,先来先得,送完为止~

2、仙姿古乐韵·青城太极舞

具有地方特色舞蹈的青城太极舞,融太极的刚柔飘逸和舞蹈的清新婉丽而成的青城太极舞翩翩而至,她们曼妙的舞姿,形神兼备定能吸引你。



表演时间:9月22日-24日(上午10:00、10:25,下午15:05、15:30每天共四场)

表演地点:都江堰景区大门(南桥广场)

3、古曲丝竹乐·古乐源洞经

都江堰景区琴台上,悠悠古乐传来,驻足细听,回味无穷给您一次灵魂的洗礼。



表演时间:9月22日-24日(上午10:00,下午14:30)

表演地点:都江堰景区琴台

4、离堆古樁园·品闻青城茶

中国四大茶派之一的长嘴壶功夫特色茶艺表演等着你的光临,在飘来的淡茶香中,开启一场审美上的自由。

表演时间:9月22日-24日(上午9:00、10:00,下午14:00、15:00)

表演地点:都江堰景区张松银杏

5、太极习千年,一曲绕古今

太极是道家文化,自然与我都江堰颇有渊源。这里的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

表演时间:9月22日-24日(上午9:00、10:00,下午14:00、15:00)

表演地点:都江堰景区安澜索桥头

6、川主古郡守·巡视千秋堰

“古代”的礼仪官、武士和仕女将会向您致欢迎词,开启宣化门,欢迎八方宾朋进古城。随后,川主李冰将在两列威风凛凛的武士簇拥下沿路巡游,和来往游人行抱拳礼。



表演时间:9月22日-24日(上午10:00—10:50)

表演地点(线路):古城区宣化门→幸福路→玉垒山广场→南桥广场→离堆公园

7、幽绝青城闻古乐·心随乐动悟自然

悠悠青城中,忽闻仙乐悦耳,眼前风景如诗如画,彷如走入仙境。

表演时间:9月22日-24日

表演地点:青城前山景区

8、刚柔并济汇天地·青城山中舞太极

在绿意渐浓的青城山中,跟着大师舞一段太极,体验道家的无为心境。

表演时间:9月22日-24日

表演地点:青城前山景区

9、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年9月23日正值秋分,也是我国迎来的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全国设立6个分会场,都江堰市因是我国农业水利工程的标志性工程所在地而成为分会场之一,将充分展现天府之国“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的历史内涵。

活动时间:9月23日

活动地点:都江堰景区鱼嘴广场

10、2018美国联合航空成都摇滚马拉松

中秋节,除了常态化活动以外,还恰好与马拉松赛重合了。力与美的结合,让这个中秋节注定要火热的奔跑起来。在跑步的同时,还能沿途欣赏到南桥、鱼嘴、建福宫等美景,实在是太享受啦。



表演时间:9月23日

表演地点:都江堰景区、青城前山景区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