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银行杯"中国徐州云龙山登山赛9月23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2 09:59: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2日讯 “江苏银行杯”2018中国健身名山·徐州云龙山登山赛即将于9月23日开赛。在徐州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赛事工作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支持帮助下,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本次赛事工作共有以下特点: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项赛事活动,徐州市委周书记、庄市长先后批示支持该项赛事活动。徐州市政府成立由赵立群副市长任主任的赛事工作组委会,成员单位17家。云管委相应成立赛事工作指挥部,全员参与,设立了招商组、安全组、竞赛组、宣传组、后勤组、综合组等6个工作组,班子成员分工负责。8月29日,徐州市政府专门召开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

按照徐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赛事工作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部门迅速行动,全力支持,积极组织开展筹备工作,为赛事活动安全有序推进提供坚实的组织领导保障。

二、多方紧密协作,做好保障工作。按照赛事工作组委会职责分工和市政府协调会工作部署,各单位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各项赛事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市委宣传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已在本地主流媒体开展多形式、全方位赛事宣传。徐州市公安局安排专人先后多次进行线路勘查,编制了赛事安保方案、交通管控方案、治安秩序维护方案。徐州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已落实赛事活动接待保障用车。徐州市卫计委现场勘查并确定设置医疗救护点安排医护人员、辆救护车和必要救助药品设施。徐州市体育局已落实赛事裁判员,完成赛事报备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徐州市城管局已协调安排移动公厕和赛事期间提供无人机协助拍摄赛况工作。确定了“一名山一小学”捐助工作方案,运作公司计划于9月21日向明城小学捐助价值3万多元的体育用品。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单位积极做好赛事期间通讯保障工作。

三、扩大宣传影响,报名进展顺利。按照庄市长、赵市长关于做好赛前、赛中和赛后宣传的重要指示,前期,在市委宣传部、广电传媒集团和报业集团大力支持下,已通过中国网、人民网、腾讯网、今日头条、中国江苏网、中国淮海网、交汇点、徐州日报、徐州电视台和徐州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发布赛事活动信息。截止目前,报名计划已基本完成,近2000名参赛选手来自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0多个城市。赛事期间,还将进行赛事直播,并通过运作单位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旅游网、中国体育报等赛事合作媒体和500家地方新闻媒体进行报道,联合徐州摄影家协会组织开展赛事摄影大赛,全面展示赛事盛况。赛后,云龙湖管委会将利用摄影大赛成果、整理赛事视频资料,联合新闻媒体持续宣传,展示云龙湖景区和徐州“一座青山半城湖”的独特魅力。

组委会还就赛事相关信息、赛事基本情况进行了公布:“中国健身名山”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主题巡回登山赛事系列活动。赛事组委会本着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旅游产业为主旨,依据《中国登山协会登山比赛规则》首创性的将专业级比赛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中国健身名山”每年将选择在符合“中国健身名山”标准的知名山峰举办系列活动,以普及山地户外运动、发展旅游产业、展示中国名山魅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风景名胜区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目的。

赛事对于山峰评选标准: 属于国家级或省级的风景名胜区或国家旅游局认定的4A级以上的景区、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等荣誉称号的景区。建有适合大型群众登山活动的不短于5公里的健身登山步道。

赛事保障:

竞赛线路说明

(一)地点:2018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徐州云龙山赛区

(二)距离:全程8公里

(三)说明:整个赛道共设1个起点,1个终点,2个补给点,10个医疗点。

(四)比赛路线:音乐厅广场(起点)→湖中路北端(医疗点)→湖中路南端→湖南路西端→湖南路东端(医疗、补给)→云龙山道路口→观景台→云龙山北门→云龙山西门(医疗、补给)。




交通、安保、医疗、志愿者等方案都已经安排到位。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