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我和旗袍的故事"作品秀 打造多元视听盛宴

发布时间:2018-09-22 12:36: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2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精湛的旗袍文化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打造“中国旗袍之都”,21日下午在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19号自动化大厦4层盛京满绣坊,作为第二届中国(盛京1636)国际旗袍文化节重点项目——“我和旗袍的故事”文艺作品秀,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





旗袍是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也是中华优秀服饰文化的杰出代表。旗袍由满族女装演变而成,作为“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的盛京沈阳,是旗袍服制的诞生地和旗袍文化的发祥地,称为“旗袍故都”。



改革开放40年,旗袍编织着改革开放的美丽传说,高扬着文化自信的凯歌,天使般地汇入了新时代。



舞台上,主办方宣读了对获奖作品的表彰决定,并由主、承办方负责人为获文学、摄影、微电影一等奖代表颁奖。辽沈朗诵名家充满深情地朗诵了部分获奖作品;“仙儿乐团”奏响激昂精彩的民族乐章;东北大鼓《沈水晚渡》、歌曲《话说老沈阳》演绎着古老城市的前世今生;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冯玉萍的评剧《孝庄长歌》唱段将演出推向高潮;模特队在LED播放获奖作品的配合下,婀娜多姿的盛京旗袍走秀,诠释了作为服制文化的旗袍所承载着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最丰富的内涵和精神追求。





此活动集表演、朗诵、模特走秀、颁奖于一身,将旗袍的典雅、文字的深邃、摄影的唯美、微电影的内涵,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奉献给沈城百姓一场文艺盛宴。


本次活动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联主办,沈阳市作协、摄协、剧协、音协、影视家协会等共同承办的。

(缘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