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客运段:旅客体验高铁上别样的中秋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8-09-22 13:17: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龙嘉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2日讯 9月21日,中秋节前夕,当归心似箭、回家团聚的人们登上由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04次列车时,没有料到会赶上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的乘务员们精心准备的一场别样中秋联欢会。



吟诗唱歌、做花灯、猜谜语、亲手制作月饼…活泼、温情、热闹、精彩的活动让旅途充满了旅客们的欢笑,整个车厢俨然一个欢乐的海洋。上午10点,举办活动的6号车厢早已坐满了闻声而至的旅客,身着汉服的“嫦娥”将装满月饼外壳和月饼夹心的小推车缓缓推出,为旅客送上一个份大大的惊喜。扮演“嫦娥”周幸介绍到:“这次的月饼夹心,有紫薯味,抹茶味,水蜜桃味,另外还准备了低糖型的馅料供旅客选择。”



来自上海的游客虞先生和3个好友在重庆旅游玩乘坐高铁前往成都,没想到能在动车上自己动手制作月饼,他赞叹道:“车上的互动、猜谜语、制作月饼都非常好, 月饼是吃过很多次了,但自己做月饼却是陌生的,有嫦娥的耐心演示,我这个平时从不下厨的门外汉也做出像样的月饼,这趟旅程让我们十分难忘!”



在“做花灯寄思念”的环节中,18名来自重庆金山小学的学生们纷纷写下了对家人的祝福。“我们即将前往英国游学,这次中秋我们将不能陪伴我们的家人,这是我第一次出远门离开家人,没想到能高铁上巧遇嫦娥姐姐一起做花灯寄托自己对家人的祝福,这真是一个另我难忘的中秋节。”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嫦娥”向旅客们介绍了中秋的起源、中秋节有哪些风俗、中秋节的月亮为什么最圆最亮等科普知识。

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总支书记李娟介绍到,每逢重要节日车队都会组织有才艺的乘务员组成表演小分队,到车厢与旅客联欢,让旅客感受节日气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龙嘉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