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茶文化研究会到贵州独山调研茶旅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22 13:29: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朱俊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2日讯 9月20日,出席2018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的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率队到独山调研影山镇茶旅产业发展情况。



县政协主席刘明、县委副书记王裕民、县政协副主席崔从军陪同。

当天,周国富一行深入影山镇新贵集团、茶产业种植基地“茶天堂”及贵州邦朵茶叶有限公司等地,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茶叶种植基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独山茶叶种植、茶产品开发和销售、品牌建设及企业经营等情况。



近年来,独山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充分发挥茶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产业布局调整,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技术投入,推动茶旅结合发展模式。目前,全县共有茶园11.823万亩,其中投产茶园7.5万亩,主要分布在影山、上司、基长、百泉、麻万、玉水镇,主要品种为都匀毛尖和安吉白茶,其中获有机茶叶基地认证2600亩,无公害茶园产地认定面积69920亩。其中,影山镇新贵集团已经有1000亩示范茶园符合欧盟标准,并取得有机转化证;建成两条(一红一绿)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智能、柔性化、自动化、清洁化、连续化的先进茶叶生产线。



周国富充分肯定了独山茶产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影山镇采取的茶旅结合模式大力推动了茶产业发展,起点高,规划好,发展潜力大,茶叶品质优,成为贵州乃至全国茶旅结合产业发展的又一支主力军。他希望,独山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积极探索,完善茶产业发展产业链,实现茶产业转型升级;要努力打造企业品牌,提高企业竞争力,在品牌打造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多下功夫,大力推进茶产业发展,树立茶旅产业品牌形象,做大做强茶产业。(原标题《周国富到独山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朱俊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