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安顺:让"文军"绽放旅游扶贫的大美诗意

发布时间:2018-09-22 14:57: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林爱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2日讯 今日上午,由贵州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办,贵州省诗人协会、安顺市龙宫旅游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科教健康频道联合承办的黄果树旅游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醉美龙宫·诗意黔行--2018首届中国·贵州龙宫诗会”在安顺市龙宫风景名胜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大型文旅活动旨在通过“文军扶贫”整合宣传战线和教育战线的“文军力量”,融合集舆论扶贫、免费广告精准扶贫、文化扶贫、社科扶贫、挂帮扶贫和网络扶贫等为一体的“文军资源”,使“文军扶贫”形成了“军团作战”,积蓄着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期间,来自全国的近百名诗人与贵州本土诗人代表出席了“诗写贵州脱贫攻坚”论坛,围绕贵州“诗写脱贫攻坚”、诗歌如何深入“文军扶贫”、西部贫困地区的诗歌触角如何在脱贫攻坚中发出好声音等话题进行交流和研讨。



龙宫风景名胜区自1984年正式开放以来,通过抓基建、创品牌、做服务扩容提质,自身得到长足发展,促进了当地经济结构的改变和生态环境的改善,增强了当地村民的商品经营意识,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天,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贵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社科联主席、“诗写贵州脱贫攻坚”总策划李裴,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原《诗刊》、《星星》诗刊主编叶延滨,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娜夜,著名诗人、首届鲁迅文学奖获得者王久辛,以及贵州省诗人协会主席李发模,《贵州诗人》主编小语,贵州广播电视台科教健康频道总监刘康翔,安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正志,安顺市委政研室主任罗玉康,安顺市旅发委主任顾新蔚,安顺市文联主席姚晓英,安顺市社科联主席高守应,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悦,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龙宫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党委书记赖旭辉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林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