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峨眉山免票人群继续扩大 游客可"刷脸"进景区

发布时间:2018-09-22 16:02: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士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2日讯 20日,来自浙江的鄢女士,有幸成为了峨眉山门票下降和景区票务系统实名制后的首位游客。连日来每天上万名的游客共同见证峨眉山“更便捷、更舒适、更优惠”旅游度假新体验。



9月20日,峨眉山进山门票正式由185元/人下降为160元/人。10月1日起,免收门票人群继续扩大。新政策针对老年人由之前的70岁以上免进山门票,调整为65岁(含)以上老年人免进山门票,不满65岁的老年人在国家法定假日享进山门票半价优惠,在非国家法定假日均免收进山门票,也就是免收门票范围扩大到了整个老年人群体。



在进山门票全面下调的同时,峨眉山实名制售检票也进入刷脸的时代。新票务系统将给游客带来方便、精准、快捷的旅游新体验。同时,新系统全面支持银联POS机刷卡、微信、支付宝、现金等各种支付方式,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支付选择。一次性购齐进山票、观光车票、索道票,避免重复购票。



手机扫码购、电脑端网页预订和线下窗口购票,三种不同的购票方式,每一个游客的手机都成为自主购票机。

不仅如此,景区还在峨眉山高铁站、景区车站、酒店、索道等近20个游客集散区设置了快捷购票二维码,游客只需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购票页面,填写身份信息、消费项目,完成在线支付即可购票,实现了随时随地、简单操作购票。


同时,峨眉山景区内每一位工作人员挂在胸前的工作吊牌都有一个二维码便于购票之用,游客朋友在景区随时随地,都可享受到便捷的购票预订服务。

“刷脸”进景区。新系统不用取票,只需刷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不仅实现了实体门票到数字门票转变,也解决了检票长时间排队等待问题。



针对线下购票游客,新系统在原有现金支付基础上,全面支持银联POS机刷卡支付及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满足了游客多样化支付选择。

实名购票、实名验票、实名游玩,新系统有效结合了工商银行资金安全管理优势及东软集团软件开发优势,确保了系统的稳定安全和游客的资金安全。


袁士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