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秋小长假首日未发生死亡5人以上交通事故

发布时间:2018-09-23 08:41:2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公安部22日发布,截至17时,全国道路交通运行和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道路交通拥堵,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针对中秋小长假旅游探亲出行集中、道路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的特点,公安交管部门严查交通违法,严管通行秩序,广泛宣传提示,深入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

中秋小长假首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出动警力16万余人次,警车5万余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4000余个,增设临时执勤点1万余个,确保群众安全顺畅出行。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在与亲朋好友欢聚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疲劳驾驶!切勿乘坐非法营运客车和超员面包车,坚决抵制非法载人的三轮车、拖拉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