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今年前8个月赴泰中国大陆游客同比增长超16%

发布时间:2018-09-23 08:50:15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杨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日前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今年前8个月,泰国共接待外国游客2588.63万人次,同比增长9.94%,其中中国大陆游客772.83万人次,同比增长16.51%。

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外国游客为泰国带来13503.17亿泰铢(约合287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其中中国大陆游客贡献了4235.20亿泰铢(约合901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22.17%。

统计还显示,今年8月份赴泰中国大陆游客86.74万人次,同比减少11.77%。

泰国智库开泰研究中心预测,今年赴泰的中国大陆游客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随着赴泰中国游客的增加,泰国旅游安全、特别是泰国南部涉水安全问题凸显。今年7月,泰南普吉岛发生游船翻沉事故,造成47名中国游客死亡。事故发生后,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多次强调要采取措施保证国内旅游安全,让中国游客恢复信心。普吉府有关部门已联合海军等加强了海上巡逻和预警,同时加强对游船的检查,以保障游客安全。

杨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