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天堂寨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多元活动庆丰收

发布时间:2018-09-23 12:08: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文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3日讯 锣声阵阵,龙狮齐舞,9月23日安徽天堂寨景区大门口热闹非凡,中国首个农民丰收节当天,安徽天堂寨景区举办了晒秋、丰收大展台、舞龙舞狮等活动庆祝丰收。通过不同的民俗文化活动,多方位展现出当地农民秋后丰收的喜悦之情,传承农耕文明。



丰收大展台上,摆满了来自当地乡村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南瓜、红薯、辣椒、板栗、莲蓬、山核桃、花生等众多农特产品,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购买,“品尝着新鲜、地道的乡村瓜果,边观看民俗演出是这次来天堂寨登高踏秋的意外收获”,来自合肥游客赵女士开心的说道。



天堂寨景区一直秉承“旅游扶贫、旅游富农”理念,借助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契机,搭好平台使当地农特产品更好的直面游客,在游客能方便快捷的购买到纯天然绿色无污染产品的同时助力脱贫攻坚,让当地农民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



据悉,本次丰收节所列农特产品及舞龙、舞狮队伍均来自天堂寨景区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天堂寨渔潭村,自结对帮扶以来,通过公司自行采购、协助售卖农特产品,组织当地民俗表演队伍等举措有效提升了村民经济收入,助力精准扶贫。



张文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