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印航一班机机员失误 机舱缺氧失压致30人流鼻血

发布时间:2018-09-23 14:20:48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老任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印度捷特航空公司(Jet Airways)20日一架自孟买飞往斋浦尔的国内班机,出现机上166名乘客当中,至少有30人在机上流鼻血,绝大部分乘客出现呼吸困难的状况。事后调查显示,竟是机组人员忘记启动维持舱内压力的装置,导致事故发生。

机上一名叫纳尔(Satish Nair)的乘客表示,他因为出差而搭上这班飞机,但整趟飞行过程的感觉“宛如有针一直在刺耳朵”。纳尔说,飞机在爬升的时候,他开始感觉到不舒服,看坐在周围的乘客都睡着了,以为没事,但大约过了5分钟后,状况开始越来越糟,他先是感觉肩膀很沉重,之后出现呼吸困难,过不久更开始流鼻血。正当纳尔觉得“快要死了”之际,机舱内的氧气罩落下,纳尔赶紧使用。他抱怨说,机舱内没有任何通知或广播,还有许多乘客在睡觉。纳尔还说,原本坐在他旁边睡觉的女子突然惊醒,该女子也不断抱怨耳朵非常痛。据悉,这起事故至少造成30人流鼻血,还有更多的乘客出现头痛症状。

幸好最后班机平安折返孟买,也立刻为乘客们进行急救,以及安排转乘其他飞机。事后印度民航总局(DGCA)进行调查,副局长古普塔(Lalit Gupta)表示,飞机起飞后,在爬升过程中,机组人员忘记开启维持机舱压力的装置,导致机舱内缺氧失压,让乘客出现呼吸困难、流鼻血等缺氧症状,据悉涉事的机组人员已遭到停职。

(老任)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