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秋假期首日市属公园迎"开门红" 颐和园最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09-23 15:00:49 丨 来源:新京报 丨 作者:周依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秋假期第一天,市属各公园迎来“开门红”。记者昨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中秋假期首日共接待游客市民35.7万人次。其中,颐和园7.3万人次、天坛6.5万人次、北海6万人次,位列前三。

颐和园天坛北海游人数位列前三

记者了解到,同比去年增幅较大的是颐和园、动物园,增幅均在30%以上。颐和园同比去年增长31.5%。动物园增幅最明显,共接待2.6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72.9%。另外,景山公园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2.8%。

据了解,市属公园以“中秋悦园”为主题推出“颐和秋韵桂花文化节”、天坛公园文物展、夜游景山“中轴赏月”等多项游园活动。假期首日,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共接待游客35.7万人次。其中,颐和园7.3万人次、天坛6.5万人次、北海6万人次,位列前三。

35家公园将开展82项活动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北京市35家公园及风景区将开展游园赏月、金秋赏花、文化艺术展览及自然科普等82项特色文化活动。

据介绍,中秋节期间,全市公园及风景区将以“月满京城·情系中华”为主题,举办中秋游园赏月、中秋诗会、文化展览等系列特色活动。其中,月坛公园将举办北京市中秋赏月嘉年华,北海、景山、金水湖景区推出湖面泛舟、登高赏月、猜灯谜等游园赏月活动。慕田峪长城联合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科院天文科普联盟等单位举办了以“圆月照长城,万里共此时”为主题的首届“月亮嘉年华”,届时市民可在长城上赏月,利用专业天文设备对月亮进行观测,并有专业人员科普讲解。

据悉,活动期间,城中心市属公园将全面开启夜景照明,方便市民游览。颐和园、陶然亭、北海、紫竹院、玉渊潭等有水面的公园提供泛舟赏月服务,将根据天气情况适当延长游船运营。中秋节当天,北海、景山推迟静园一小时。

园博馆推“沉浸式”游园

中秋小长假期间,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月圆·家园’2018年中秋节文化系列活动”,延长夜间开放时间,首次推出“沉浸式”夜间游赏活动。

记者了解到,与往年中秋活动不同,今年园博馆首推“沉浸式”夜间游赏活动,将赏景观月与戏曲演出结合,观众可以深度游览园林夜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18时起,观众可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边在园博馆庭院深深中赏景观月,一边欣赏传统京剧及昆曲演出。首站到四季庭院落欣赏传统京剧武戏《三岔口》、文戏《坐宫》。随后前往夕佳阁景区,站在桥头观看新编京剧《梨花颂》。在第三站塔影别苑景区,观众可伴着波光塔影,夜游园林,仰望明月。活动尾声,观众可移步玲珑精致的苏州畅园,欣赏昆曲《游园》昆舞《惊梦》相唱相和,感受园林与戏曲交融的魅力。

小长假期间,园博馆白天将开展多项中秋民俗体验活动,包括兔儿爷彩绘、传统灯彩制作、传统风筝制作、玉兔面塑捏塑、中秋节主题木板拓印等,带领观众共度京味儿中秋。

同时,“华彩艺境——彩塑中国作品邀请展”也于昨日正式亮相园博馆。据悉,本次展览是中国彩塑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会之一,汇集了全国各地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二百余件作品,展现中国彩塑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呈现出的不同文化样式与面貌。

(周依)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