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庆超一半游客错峰出行 民航客流最高峰在返程

发布时间:2018-09-23 15:21: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3日讯 近日,同程艺龙发布了《2018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提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成为居民出行的主要需求,超一半游客选择节后错峰出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民航客流最高峰在返程,平均票价最高1059元。

《报告》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成为居民出行的主要需求,占比64.1%。与春节黄金周相比,国庆黄金周以旅游为目的的出行需求占比明显偏高。同时,今年超一半游客选择错峰出行,48.5%的游客选择在假期开始前出发,选择在假期出行的占比40.2%,11.3%的游客选择在节后出行。

同时,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节前一天及假期最后一天客流量最大,假期中间几天客流量则处于相对低谷。从票价上看,国内航班平均票价的高峰时段出现在节前一天和假期最后一天,平均票价分别为1018元和1059元(均不含税费)。此外,国际航班的平均票价峰值出现在节前一天,为1065元(不含税费),假期最后一天的平均票价为875元。与国内航班相比,国际航班的节后票价相对较低,表明返程客流相对分散。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