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秋安徽接待游客1308万人次 旅游收入超67亿

发布时间:2018-09-25 08:58: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5日讯 24日晚间,安徽省旅发委发布了安徽省今年中秋旅游市场综述,小长假期间,安徽省共接待游客1308.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7.41亿元。安徽省举办赏月赏花游、丰收喜乐游、品尝美食游、欢乐采摘游等各类民俗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到来,庆贺中秋佳节。

据统计,纳入安徽省假日旅游统计的13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2.83万人次,门票收入2755.86万元。其中,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3.93万人次,门票收入736.28万元;九华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81万人次,门票收入317.84万元,天柱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08万人次,门票收入105.80万元。

为了喜迎中秋佳节,安徽省举办了赏月赏花游、丰收喜乐游、品尝美食游、欢乐采摘游等各类民俗节庆活动,备受游客青睐。安徽滁州举办了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的丰收节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农民歌会,宣城市以丰收节为主题,开展“乐农事、庆丰收、悦团圆”主线活动,吸引了1.9万名游客前来感受乡村旅游之妙。

中秋节自古有赏月、赏花、赏民俗的习俗。安徽各地市根据花期和地域特点,纷纷推出了特色鲜明的赏月、赏花、赏民俗活动。六安市大别山石窟景区举办了第四届桂花旅游文化节,蚌埠市开展花博园2018秋季花展,芜湖市芜湖县第二届月上西河中秋民俗文化节开幕,合肥市开展了“中秋之时,花灯邀明月”活动,亳州市在花戏楼景区内设置灯谜区,游客通过灯会猜谜活动,体验中秋传统习俗。

滁州市首届花海螃蟹节暨网红美食节在花博园举办,近两万名爱好美食的游客闻讯而来,在花海中品尝螃蟹的美味和丰富多样的网红美食。铜陵市开展了中国(大通)美食文化旅游周,欢乐新颖的厨房秀、创意改编的歌舞表演以及美轮美奂的沙画吸引了周边省市3万余名游客。

假日期间,安徽旅游部门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