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打响脱贫攻坚第四战役 要求交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8-09-25 11:03: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5日讯 湖南省绥宁县脱贫攻坚第四战役打响后,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唐渊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9月21—22日,唐渊深入绥宁县红岩镇谢家村、蓼水、沈家村开展扶贫主题日活动,督促指导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全力做好冲刺脱贫摘帽第四战役有关工作。他强调,第四战役是村脱贫摘帽的决胜之战,底线是零漏贫、零错退,目标是高质量脱贫,不允许打99分,必须打满分,交满意答卷。

在谢家、蓼水、沈家等村,唐渊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采取“一谈二问三算四查五看六访七提”的方式,全面排查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和风险点。一谈,即与乡镇负责人、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干部一起座谈,调查了解档案资料、基础设施建设、三保障、贫困人口筛查等重点难点问题。二问,即问贫困人口数据、贫困人口中学生比例、贫困户是否加入新农合、危房改造及易地搬迁情况、拆旧复垦进展情况、全村低保、兜底户、老人户情况及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问题。三算,即核算收入,尤为关心老人户、低保户、病残户等重点困难群体的增收致富。四查,即查扶贫档案资料。五看,即到现场看房子、看村容村貌、看居住环境。六访,即深入农家走访贫困户。七提,即针对“一谈二问三算四查五看六访”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整改方案。

为进一步打好第四战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唐渊强调指出:一要逐户排查,逐户分析,列出清单,把防“漏贫、错退”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组织实施好村级项目的普查,对近三年来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统计;三要督促结对帮扶单位及责任人一户不落实现走访全覆盖,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四要抓好拆旧复垦及村级环境卫生整治;五要通过就业和产业扶贫增加群众收入,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六要认真开展收入核查、建好专项资料台账、注意疏导群众情绪;七要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提前做好佐证材料和各种预案,确保年底脱贫摘帽一次性过关。

(袁学龙)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