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首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将于3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5 18:18: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5日讯 记者25日上午从“首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首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将于9月30日至10月7日在法库县大孤家子镇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举行。

据介绍,法库县大孤家子镇于今年1月30日被省政府正式列为辽宁省特色白酒小镇,同时也列入了沈阳市重点培育特色镇名单。此为标志,法库县全面启动了特色白酒小镇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加速特色小镇发展步伐,法库县决定举办“首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

本届旅游文化节以 “传承满族白酒文化,打造特色白酒小镇” 为主题,以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为主体,通过精心准备的系列活动和新颖丰富的文娱项目,为沈阳乃至辽宁全省人民呈现出一场“吃的香、住的美、游的雅、娱的新、购的爽”的文旅盛宴。

本届旅游文化节将组织实施“辽宁特色白酒小镇发展论坛”“ 法库地方特色品牌白酒联展”“法库地方特色产品展销”等主题活动;同时,在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喜迎丰收的“开仓注粮仪式”、恢弘厚重的“伏羲祭祀大典”、独具风情的“满族风情时装秀” “传统酿酒工艺表演” 以及“祖家坊满香型白酒品鉴”等系列特色鲜明、趣味盎然的展览活动和文化、民俗表演。

在本届旅游文化节期间,还特别邀请了全国茶艺技能大赛金奖、银奖获得者为游客们带来风情各异、意境悠远、技艺精湛的主题茶艺表演(齐何龙老师的“东方树叶” 主题表演、李采桐老师的 “匠心精神”主题表演以及宿玲老师的“满族格格香”茶艺表演)。

此外,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一图一世界”的“法库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手机摄影、摄像大赛”、 “皇庄嘉年华会”、“烤全羊”篝火晚会、“皇庄·美食汇”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届辽宁特色白酒小镇旅游文化节将以大孤家子镇源远流长的酒文化为依托,以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所代表的满族风情为特色,以休闲旅游为主要形式,全面展示特色白酒小镇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传承与个性鲜明的民风民俗。让游客们在游玩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在游赏中增长见闻、在游乐中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我们相信:本届旅游文化节必将为广大市民的休闲旅游提供更丰富的选择、更优质的服务以及更加惬意的体验。

同时,本届旅游文化节也将进一步树立起辽宁特色白酒小镇鲜明的品牌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库、认知小镇,将进一步壮大大孤家子镇支柱产业,有效促进小镇的产业融合,有力拉动小镇发展规划的建设进程,进而推动全县经济发展。

“本次文化节旨在通过扶持龙头企业,促进产业融合,进一步培育壮大支柱产业,进而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法库县大孤家镇领导介绍说。

下一步,法库将以“旅游+”为手段,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整合旅游产业资源。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振兴实体经济。结合特色白酒小镇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旅游+工业”的发展模式,加快推介酒文化游,以4A级景区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为龙头,传承弘扬酒文化游。打造以爱新觉罗皇家酒文化、满族风情、皇家建筑及满族酿造的独特生产工艺为核心的工业旅游观光区。

圣山灵水—法库,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一座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未来发展中,法库将发挥独特的历史优势、文化优势,依托沈阳近郊的区位优势,融入沈阳,借势发展,全力发展都市经济、生态经济和民宿经济,把法库建设成为沈阳的后花园和生态涵养地。“依托自身优势,我们法库将重点发展农旅结合、文旅结合的乡村振兴模式,促进城乡融合,加快城市旅游模式向乡镇延伸,即实现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又实现人民群众的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裕双提升。”法库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大为介绍说。

未来三年内,法库将以树立东北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形象为目标,构建创新旅游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培育东北知名的旅游龙头项目和节庆活动,构建法库全域旅游可持续发展模式,打造生态观光、文化体验、民俗休闲、滨水娱乐、休闲度假、农业休闲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届旅游文化节由中共法库县委,法库县人民政府、辽宁省酒类行业协会主办,法库县大孤家子镇人民政府,爱新觉罗皇家博物院承办。

(缘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