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专题影展活动免费放映影片 覆盖19个市县

发布时间:2018-09-26 10:15: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6日讯 9月25日,记者从召开的发布会获悉,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南岛专题影展系列活动将在10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

播放活动将围绕精选出来的30部海南主题或在海南取景拍摄的电影、纪录片、科教片等在全岛全覆盖播放,其中有经典影片《红色娘子军》、《海霞》、《海外赤子》等,还有近年我省参与制作拍摄并斩获了国际国内多个电影奖项的新片《老阿姨》、《阿婆的槟榔》、《旋风女足》等,以及当前正在热映口碑良好的纪录片《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等等。

此外,在乡镇农村还将还将加上14部农村科教片一起作为活动展映影片。这些影片将在7个板块的活动中予以展映,第一个板块是南岛拾光•影叙人生——海南电影进院线,将在全省选取23家城市影院开展“海南电影进院线”开展免费放映活动;第二个板块是黄金影期•佳片有约——海南电影进广场,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在海口市人民公园、海口日月广场等露天广场举办免费放映活动;第三个版块是文化扶贫•美丽乡愁——海南电影进乡村,将在全省83个深度贫困村,以露天电影的形式开展放映活动;第四个板块是百花齐放•文化惠民——海南电影进社区,在全岛19个市县选取60个文明社区免费放映活动;第五个板块是鱼水情深•影音添彩——海南电影进军营,在驻琼军警部队开展免费放映活动;第六个板块是精彩荟萃•畅想青春——海南电影进校园,在全省20所高等院校、16所思源学校,通过教室多媒体放映、操场露天放映的形式开展放映活动;最后一个板块,是全岛收视•跟踪观影——海南电影进荧屏,10月1日-30日,将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爱电影》栏目每天15:50—17:20播出一部专题影片。

这7个板块是此次系列活动的载体,也是活动的亮点,覆盖了全省19个市县,以及众多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学校、军营,有院线放映、露天展映、多媒体放映以及电视展映等多种放映形式,全岛公益放映,全民共赏,全民同乐,将大大推动海南电影文化互动交流,激发海南电影事业活力,宣传和展示海南电影文化产业,给全省人民、广大游客贡献一份海南岛主题电影文化大餐。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