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阜新:蓬勃发展的新兴旅游城市欢迎投资创业

发布时间:2018-09-26 10:52: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6日讯 在第十三届中国·阜新玛瑙文化旅游节召开之际,辽宁省阜新市25日作旅游推介会,阜新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次旅游推介活动,充分展示阜新丰富的旅游资源,推广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为双方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架设互送客源的桥梁,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到阜新投资创业、经商贸易、观光旅游。阜新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竭诚营造一流的旅游营商环境,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阜新市名源于“物阜民丰,焕然一新”之意,位于辽宁省西北部,地处东北和环渤海地区的中心地带、辽西蒙东地区的地理中心。多条高速公路在阜新境内交汇,即将通车的京沈客专,使阜新形成“半小时到沈、1小时出海、2小时进京”的交通格局。

阜新“因煤而立、因煤而兴”,是我国最早建立起来的能源基地之一,被称为“煤电之城”。进入新世纪以来,阜新迈上了经济转型之路,成为全国首个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经过十多年转型实践,阜新加快构筑多元化产业格局,培育了农产品、新能源、玛瑙等十个重点产业集群,经济转型已经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阜新是一座正在蓬勃发展的新兴旅游城市,游牧文化与农耕文化、民族文化与宗教文化、古老文明与工业文明在这里日渐交融,一批批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在阜新这块炙热的土地上交相辉映,为推进阜新旅游业加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近年来,阜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切实把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作为优化产业结构布局、改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举措,围绕“世界玛瑙之都·禅修温泉胜地”品牌定位,积极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融合发展,强化城市旅游功能,优化旅游消费环境,着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同时,阜新市也在挖掘资源内涵,开发旅游产品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和尝试,重点打造了以“泡温泉、观禅境、品蒙餐、购玛瑙、穿越皇家牧场、体验蒙古贞风情”为核心的功能各异、独具特色的系列产品,让游客感受阜新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在阜新吃得舒心、住得放心、行得安心、游得欢心、购得称心、娱得开心。

(缘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