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巴厘岛频传游客冒犯庙宇事件 副省长呼吁改制

发布时间:2018-09-27 08:56:06 丨 来源:环球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台湾“中央社”9月26日报道称,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广受西方游客喜爱,但庙宇遭游客冒犯事件频传。巴厘省副省长佐科达表示,将研议新措施,未来拟规定游客不得在无相关人士陪同下擅自参观神庙。

印尼《星洲日报》称,巴厘省副省长佐科达(Tjokorda Oka Artha Sukawati)上周在会议中表示,越来越多游客在参观岛上数百间神圣的印度教庙宇时,做出一些不敬行为,有关部门有必要采取行动保护,因为这些寺庙是巴厘岛文化和习俗的精神所在。佐科达称:“我们对游客太开放了,所以到来的游客太多。事实上,现在游客的素质已经今非昔比。”

之前在印尼网络上曾疯传一张照片:一名丹麦男性游客坐在巴塔库鲁寺庙(Puhur Luhur Batukaru)灵吉帕德马萨那神殿(Linggih Padmasana shrine)内的一个宝座上。这个宝座是为巴厘印度教至高无上的天神所保留,游客坐在上面就象是亵渎神明,这是对当地信仰的极大冒犯。

印尼有严格的亵渎法,印尼的印度教委员会已要求警方调查此事件。

不仅如此,去年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充斥若干西方游客摆出性感姿势与火山合影的照片及影片。2016年,还有一名穿着比基尼的游客在巴厘岛神庙前,做出瑜伽动作,将臀部对着天空抬高,照片在社群网络上引发批评。

巴厘省政府目前允许游客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参观寺庙,省府未来几周将重新评估现有制度是否可行,不排除未来规定游客不得在没有相关人士陪同下,擅自参观神庙。

报道称,巴厘岛去年的游客量有增无减,2017年便吸引逾500万人前往旅游,其中大部分人都是因为当地具特色的印度教寺庙慕名而来。

值得注意的是,巴厘岛过度发展旅游观光业也造成当地交通壅塞、垃圾满布及饭店住宿价格上涨等问题。

印尼旅游暨旅行社协会(ASITA)曾表示,由于巴厘岛迅速发展,导致许多游客认为它过于拥挤和不舒适。巴厘岛现在已难赢回一些外国客户信任,因为他们更愿意去更为“自然”的景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