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阜新成立首个跨省区雕刻艺术专业组织

发布时间:2018-09-27 10:08: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陈力华 马志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7日讯 在辽宁阜新市社会各界共迎第十三届中国·阜新玛瑙文化旅游节期间,来自东北各地的工艺美术界大师齐聚阜新,共同成立了东北工艺美术联盟雕刻艺术委员会。据了解,这是东北工艺美术史上首次成立跨省区的雕刻艺术专业组织。

据了解,东北工艺美术联盟雕刻艺术委员会的成立,是东北工艺美术联盟成立以来的标志性大事件,也是东北三省雕刻界的一件大事。该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阜新市玛瑙协会会长杨克全担任。

在雕刻艺术委员会成立现场,杨克全接受记者采访时:“能够让东北工艺美术联盟雕刻艺术委员会落户阜新,可以说从整体实力和雕刻技术方面,显示了我们阜新雕刻界的实力,这也是对阜新玛瑙从业人员雕刻技艺的肯定。

东北工艺美术联盟雕刻艺术委员会的成立,不仅将对阜新玛瑙的品牌知名度和整体技艺水平提升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还搭建了一个雕刻艺术的交流平台,这将不断开阔从业人员的艺术视野,打开面向全国、面向世界的胸襟,对行业的发展极为有利。

我国的雕刻艺术有悠久的历史、高超的技艺和广大的市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一组织必将成为工艺美术界一颗闪耀的新星,有效地促进雕刻艺术的提高和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

吉林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冯宇平这样说:“这是我们工艺美术界的一桩大事,三省工艺美术联盟成立,预示着工艺美术行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队伍壮大,资源整合,抱团取暖。因为我们文化背景相似,经济基础相同,我们共同发声,一定在中国工艺美术这个大家听里我们一定能闪亮登场。为我们地域的发展,为我们传播文化,弘扬地域文化起到深远的意义。”

(缘水 陈力华 马志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