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省“走进世界玛瑙之都”首游式2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7 10:24: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陈力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7日讯 由辽宁省旅游委、阜新市政府共同主办的辽宁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走进世界玛瑙之都”首游式26日在全国特色小镇——十家子镇正式启幕。此活动也是第十三届中国·阜新玛瑙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

启动仪式由阜新副市长陶桂芳主持。辽宁省旅游委主任卢秉宇,阜新市长张成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才,阜新市政协副主席、阜蒙县委书记马永生参加启动仪式。张成中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秉宇讲话并宣布辽宁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走进世界玛瑙之都”首游活动正式启动。

张成中首先代表市政府向出席本次仪式的各级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阜新转型升级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成中说,阜新,寓意“物阜民丰、焕然一新”,是全国首个资源型城市转型试点市、全国首批篮球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极其丰富。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省旅游委等部门的悉心指导下,阜新市旅游业有了较快发展。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阜新将以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积淀、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加快发展文旅和大健康产业,全力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走进世界玛瑙之都”首游式,是全省开展秋季旅游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这是省旅游委深入贯彻落实省突破辽西北战略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对阜新转型升级的特殊支持。活动将以玛瑙为媒介,以旅游为纽带,讲述阜新的玛瑙故事,带您寻找“诗和远方”,这既是贯彻实施“引客入辽、引客入阜”战略的创新举措,也是阜新旅游行业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示,必将进一步提升“世界玛瑙之都”影响力,有力推动阜新旅游业的加快发展。

张成中在致辞中表示,真诚欢迎各位来宾、各界朋友来到阜新、了解阜新,也希望大家对阜新旅游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让更多的客商投资阜新,让更多的游客走进阜新,让“世界玛瑙之都”走出辽宁、响誉全国、走向世界。

卢秉宇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阜新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产业发展高度重视,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科学规划、精心布局,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世界玛瑙之都·禅修温泉胜地”旅游品牌在省内外全面叫响。此次辽宁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走进世界玛瑙之都”首游式的成功举办,将为阜新旅游业发展掀开崭新的一页。今后,我们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阜新旅游业创新发展、全面发展,为阜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后,张成中与各位领导共同观看了极具阜新地域特色和玛瑙文化元素的《走进世界玛瑙之都》大型文艺演出,随后又陪同省旅游业委等领导到十家子镇玛瑙产业基地进行了调研。

兄弟城市旅游委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旅行社和游客参加了仪式。

(缘水 陈力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