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双西公路”全线贯通 中国至欧洲实现全程高速

发布时间:2018-09-28 08:33:10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尚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7日,在我国西北边境的霍尔果斯,“西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西部”(以下简称“双西公路”)高速公路中国—哈萨克斯坦联结点“碰头”连通。

同时,双方新的国门——中方的霍尔果斯南部联检区,哈方的努尔绕尔公路口岸当日也开通启用。

至此,加上此前境外已经开通的部分,“双西公路”全线贯通,中国至欧洲实现全程高速,新疆东联西出的通道运输能力增强。

2006年11月,中哈两国共同提出建设“双西公路”高速公路交通走廊,2008年两国同时启动项目建设。“双西公路”东起中国连云港,西至俄罗斯圣彼得堡,与欧洲公路网相连,途经中哈俄三国数十座城市,总长8445公里,其中俄罗斯境内长2233公里,哈萨克斯坦境内长2787公里,中国境内长3425公里。

这条国际大通道把新疆到西欧的广阔地域连为一体,从连云港前往欧洲所需时间将从此前海运的45天缩短至10天。

“现在有了新通道,只需要4个半小时就可以从霍尔果斯到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比以前减少了4个小时,运输成本从每车2000美元减少到1300美元。”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成忠说。

霍尔果斯南部联检区位于中哈“双西公路”交汇处,总占地面积587629.55平方米,设计年通关能力300万吨,进出境人员年查验能力500万人(次)。

(尚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