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文化市场监管任务如何?湖南厉兵秣马专项技能

发布时间:2018-09-28 15:12: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8日讯 “坚决捍卫国家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9月27日,2018年湖南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比武活动启动。

此次比武活动,为期3天;湖南14个市州,分别选拔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代表,组队参赛。

比武内容包括:政策法规知识竞赛、综合执法知识竞赛、体能测试等。届时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能竞赛复赛、决赛。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一支重要执法力量。新时代文化市场日新月异,监管任务日趋繁重;他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保卫国家文化安全、维护文化市场秩序、保障文化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任务,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繁荣发展。

湖南全省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2018年3月以来,扎实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共组织各类培训、学习110余场,全省1800多位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全员参加,线上线下同行动,掀起法规政策、执法业务学习的高潮,达到全员参训、整体提升、学知识强素质、赛技能提水平、促规范树形象的目的。

做好文化市场的“清道夫”,当好精神文明的“守护神”。近三年,湖南全省各级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27936人次,查处各类案件10709起。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系基本建立,开展了文化市场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比如演出娱乐场所“春雷”行动、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利剑”行动、网络文化“清朗”行动、校园周边及农村文化市场整治,文化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湖南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星讲话,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主持启动仪式。

(曾诗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