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袁毅:创新南平旅游产业发展 构建大武夷经济圈

发布时间:2018-09-28 16:10:5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曼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晚,南平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在邵武市举行了开幕仪式。南平市委书记袁毅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南平旅游产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前景广阔。南平市将通过每年举行的旅发大会打响清新福建、绿色南平、武夷山水旅游品牌,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加快构建大武夷旅游经济圈。

会上,袁毅重点推介了南平市优秀的旅游资源。南平是旅游资源大市,环境优美、景色怡人,四季皆绿,森林覆盖率77.9%,PM2.5平均浓度优于欧盟标准,空气质量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是天然大氧吧、健康养生地;南平山水如画,不仅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地武夷山,各县(市、区)都有一批特色景区、特色资源,邵武就是闽北重镇、千年古城,拥有和平古镇、天成奇峡、云灵山漂流等国家4A级景区以及金坑红色旅游景区等;南平文化醇厚,闽越文化、朱子文化、武夷茶文化、建盏建本文化以及张三丰太极文化、大圣文化发源于此,一代大儒朱熹在此琴书五十载,法医鼻祖宋慈、婉约词宗柳永、一代名相李纲等贤哲辈出,有众多的文化瑰宝。

袁毅指出,旅游是一种生命体验和生活方式,旅游业是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朝阳产业。早在20年前,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就叮嘱南平把旅游这篇文章做好,指出武夷山是双世遗,要高品位开发旅游资源,抓大工程、大设施,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把武夷牌打出去,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他到邵武和平古镇调研时,强调要“保护、弘扬、开发、利用”。

袁毅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年来,南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选准做优与生态资源、人文历史相得益彰的绿色产业,特别把旅游业作为最具优势、最富潜力的支柱产业来培育,创新推进“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持续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旅游产品、旅游业态,真正让青山变金山、绿水变财源,让南平经济因旅游而旺,文化因旅游而兴,城乡因旅游而美,人民生活因旅游而幸福美好。

“当前,南平旅游产业发展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突破的关键时期,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袁毅介绍,本届旅发大会以“绿色南平、福地邵武”为主题,主会场设在邵武市,其他县(市、区)均设有分会场。会前一系列市场预热活动已火热展开,如写唱摄“绿色南平”,上海杭州南昌三城千人自驾汇南平、和平古镇开园入市以及各分会场举办的系列活动。

据了解,南平市将通过每年举行的旅发大会深化旅游项目对接,全力打响清新福建、绿色南平、武夷山水旅游品牌,催生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加快构建大武夷旅游经济圈。

同时,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旅游嘉年华、高峰论坛、大武夷三城联盟营销高峰论剑、大武夷旅游产品热卖会、精品路线踩线等活动,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家境内外旅行商、投资商出席大会。“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商机,共创美好事业,谱写新时代南平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袁毅如是表示。

(伍策 曼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