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烈士纪念日:湖南绥宁干部群众缅怀历史祭奠先烈

发布时间:2018-10-01 09:01: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向云峰 张雪莲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日讯 “向抗日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9月30日上午,在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民政局组织干部来到武阳镇马鞍山抗日马鞍山抗战纪念园开展以“致敬先烈•勿忘国殇”为主题的纪念活动,弘扬民族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湘西会战,也称“雪峰山会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最后一次会战。1945年5月1日,国民革命军94军第5师向绥宁县武阳马鞍山的日军发动进攻,战斗打响。20日后,我方取得胜利,全歼敌五十八旅团之115大队,大队长小笠原逃至泡桐被击毙。117大队被歼三分之二,总计毙敌1500余。当时中国国防部长兼陆军总司令何应钦赞誉称“武阳大捷开湘西会战胜利之先声”。

为纪念在武阳大捷战役中牺牲的抗日将士,绥宁县在马鞍山脚修建了抗战纪念园。抗战纪念园由湘西会战武阳大捷纪念碑、纪念亭、观景台、文化墙、游步道、绿化带组成,占地10亩,集旅游、休闲观光、悼念、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

当天上午,县民政局干部首先来到抗战纪念园打扫卫生、清除杂草、擦拭碑文。随后,他们和当地部分群众开展了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参观碑文等系列瞻仰缅怀先烈活动。参加活动的民政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忠实履行职责,坚守工作岗位,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家人的陪同下,84岁的李熙桥镇退休老干部肖世喜专程来到马鞍山抗战纪念园,瞻仰纪念碑,缅怀抗战烈士,并和大家一起回忆自己73年前曾亲历过的那场惨烈的战斗。有着62年党龄的肖老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奋发图强,共圆中国梦。

(向云峰 张雪莲)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