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香村•祁庄:隐于古镇之外的水乡原乡
发布时间:2018-10-01 10:4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一条河流以“7”字形在村中穿过,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花团锦簇,一栋栋白墙青瓦的香村小别墅间是挂满枝头的桔子、柿子、石榴树,半矮的墙上爬满了凌霄与牵牛。广场前那一大片绿油油的玉米,已经抽穗,想吃还得等上一些日子,玉米地的中央有一小片的向日葵,金灿灿的花朵在风中摇曳,广场边有一个还未交付使用的书店,站在二楼的平台,吹着乡野的醉人风,一览香村田园景。



村庄很静,田园很美,而村子热情友好的乡邻,让香村有了温度,随意的游走村舍间,河边一户人家,一位阿姨正在做手工,满脸笑意的邀请进家里坐坐,一家五口,女儿女婿及老公外出工作,她在家接送上幼儿园的外甥,做做家务,客厅不大,但收拾得干净利落,说到香村生活,她觉得清闲,不再农耕,像种花一样在河边房前种一点点蔬菜,居住环境越来越漂亮,心情也舒畅,阿姨是从邻村嫁过来的,她说这边村子条件好都不愿意远嫁。一些村民入职香村民宿做管家或是其他职务,在家门口就轻松再就业,客人多了,人手不够,登记在册的邻家大婶就过来帮忙烧一桌菜,完了就各回各家。这里,能体会到有别于城市生活的乡土人情,这样的民宿文化,也诠释了 “有一种生活叫周庄”,来周庄,来香村感受一下吧。

(尤紫璇)

<  1  2  3  4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