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印尼强震及海啸死亡人数到1234人 99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8-10-03 08:14:53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郑世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日说,中苏拉威西省日前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地震引发的海啸已经造成1234人死亡,另有99人失踪。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当天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部分死者都是因建筑物倒塌或被海浪卷走而遇难。灾难还导致799人受伤,6.19万民众被转移。此外,由于抗灾署依然未能收到部分灾区的灾情数据,因此预计人员伤亡以及财产损失还会进一步增加。

苏托波说,灾区目前缺乏饮用水、食品、帐篷、毛毯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药品与医护人员。中苏拉威西省已经宣布进入14天的紧急状态。

另据印尼媒体2日报道,多辆大型挖掘设备已经进入灾区工作,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和震中附近多个地区的燃油供给已经恢复正常,电力和通信正在紧张恢复中,国际救援物资正陆续抵达。

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9月28日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海啸。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今年7月底至8月中旬,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及周边海域发生多起地震,累计造成555人死亡。

(郑世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