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国庆旅游市场产品丰富 乡村游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10-03 10:22: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3日讯 近日,山东省旅发委发布了2018年国庆假期旅游市场信息。据了解,国庆假期首日纳入全省监测的百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3%;门票收入5036.1万元,同比增长16.1%。此外,该省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三大特点:

一、假日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主要表示现在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传统重点旅游景区依然是大部分游客的首选,亲子游成为主流出游模式之一。自驾游、自助游成为游客主要出游方式,骑行游、徒步游、城乡公交游等低碳出行方式,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出行选择;研学产品备受瞩目。

二、乡村旅游备受青睐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吸引众多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走进乡村、享受田园,已经成为旅游发展新常态。瓜果采摘、秋景观赏、农事体验、乡村度假等乡村休闲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济南济阳田园牧歌举办第二届金秋采摘节同时推出农场主计划,游客在体验采摘劳动体验的同时,在田间承包一块自己的土地,和家人、朋友一起享受耕种乐趣,吸引了大批本地市民。烟台牟平清谷田园、招远绿都采摘园等蔬果采摘乡村活动预定火爆,备受游客追捧。青岛崂山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约4.9万人次,旅游收入约480万元。住民宿、赏民风、享休闲成为一种时尚,乡村民宿成为游客新宠。济南、淄博等地高档民宿一房难求,青岛微澜山居、乐活美宿、初识民宿等高档民宿入住率高达100%,栖澜海局等中档民宿入住率也都在90%以上,外地游客占比80%以上。

三、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多措并举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推广工作。济南市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坚守岗位,捡拾垃圾、协助维护景区秩序等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济南旅游啄木鸟在百花洲等多处“泉城旅游啄木鸟工作站”值班,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免费泉水大碗茶和导游地图,成为泉城济南靓丽的人文风景线。济宁市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旅游安全宣传、旅游咨询服务、旅游应急救援协助等公益服务。各A级景区开辟“文明旅游”宣传专栏,组织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公共秩序维护活动,倡导市民和游客遵守法规、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游客大声喧哗、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大为减少。威海市在景区、公园、交通枢纽等游客密集场所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宣讲文明旅游常识,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行,旅游从业者文明待客。

此外,假日期间山东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安全形势稳定,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