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国庆假期首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10-03 10:39: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3日讯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旅发委获悉,国庆假日第一天纳入全省监测的百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63.1万人次,同比增长15.3%;门票收入5036.1万元,同比增长16.1%。全省旅游整体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此外,山东省假日旅游呈现出以下特点:

假日活动精彩纷呈

为喜迎国庆,全省各地纷纷推出文化浓郁、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活动,进一步引爆了旅游市场。

(一)国庆主题活动表达爱国热情。威海华夏城景区开展“红旗舞动·中国红”“爱我中华·知识秀”“爱我华夏·送祝福”等国庆节主题系列活动;泰安方特欢乐世界推出“《少年中国说》百名少年齐颂祖国”等庆祝活动;德州乐陵市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推出“红色传承”主题活动;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推出“我爱祖国小红旗”活动;聊城中华水上古城举办“我向国旗敬个礼”“巧手绘国庆”“共筑中国梦”等活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二)各类节事活动丰富旅游供给。济南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举办第18届红叶节,推出“乐游红叶谷、国庆七天乐”“寻找名泉之旅”等系列活动;滨州举办山东省第二届低空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装备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日照举办中国·日照赶海旅游节和第三届沙滩文化周系列活动;淄博高青县举办山东首届黄河旅游节;济宁举办第三届乡村旅游美食节暨嘉祥县金秋丰享美食节;枣庄举办第二届“鲁风运河”美食节,极大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

(三)特色活动提升旅游氛围。济南百花洲推出文创、民俗、美食三大集市,“小剧场”表演,四大主题展;青岛推出精彩上合、大泽山葡萄采摘等线路以及市南年代服饰和轻骑兵送祝福文艺活动、蓝树谷青少年民俗手工艺体验活动;潍坊诸城恐龙博物馆推出“世界百龙国画展”“聆听恐龙科普大课堂”,五图街道响水崖子推出非遗DIY亲子体验嘉年华系列活动;东营城南风景旅游度假区推出“十一黄金周·万人嗨城南”活动;滨州推出三阳翰墨园研学游、贝壳堤岛贝壳DIY创意大赛等体验活动;淄博中华琉璃文创园、1954陶瓷文创园、高新区课本博物馆推出研学旅游项目等。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极大提升了节日旅游氛围。

惠民举措形式多样

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居民出游提供更多优惠选择,大批景区推出降价或免费等惠民政策。全省自10月1日起实施降价的景区共有133个,平均降幅达25%。青岛极地海洋世界、青啤博物馆,烟台蓬莱阁、昆嵛山,威海赤山、福如东海文化园等景区推出优惠价格;莱芜开通首条旅游公交专线—雪野环湖旅游公交线路,只需一元钱就可尽赏环湖风光;烟台推出市民休闲护照特惠日;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推出“家庭亲子套餐”优惠活动;山东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推出“了解微山湖、爱我微山县”国庆旅游惠民活动。

乡村旅游热潮持续高涨

金秋十月,全省各地乡村五彩缤纷,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烟台推出“千万人游乡村”活动,举办“首届鲜美水果节”活动和系列采摘活动;济南长清区、临沂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等地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潍坊辉渠镇推出“黄金周乡村旅游体验活动”;菏泽曹县好滋甜生态庄园举办“十一”黄金周水果采摘节。各地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活动,让游客感受丰收的喜悦。

此外,假日期间该省,旅游志愿者助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同时各级旅游部门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实时掌握旅游安全动态,及时与上下级有关部门保持联络,确保信息畅通,全省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