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龙南:浓郁客家风情吸引百名摄影达人

发布时间:2018-10-05 10:58: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傅亮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5日讯 “太美了,简直像是世外桃源呀!”近日,一群来自广州的摄影“发烧友”背着各式摄影包走进江西龙南县虔心小镇景区,把浓郁的客家风情和美丽的客家山水一一摄入镜头。据悉,国庆节第一天,龙南县共接待了一百多位从全国各地专程到该县拍摄图片的摄影爱好者。

龙南县旅游资源丰富,古色、绿色交相辉映,拥有关西围、燕翼围、九连山、南武当山等国字号旅游景区,是客家文化底蕴丰厚的“世界围屋之都”。

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高标准建设了南武当山、关西围屋群等旅游景区,举办了首届龙南旅游文化节。为了借助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们的作品来宣传推介龙南旅游品牌,该县今年8月启动了中国(龙南)“客家风情•围屋之乡”全国摄影大展,以“客家风情•围屋之乡”为主题,向全国征集反映龙南县客家风情、人文民俗、客家围屋、旅游景区景点、县域自然风光及美丽城乡建设成就等内容的摄影作品。

为了在国庆期间吸引和更好地服务于摄影爱好者,该县选择出十余处特色鲜明、风格浓郁的景点,整合成客家古围和客家山水两条拍摄专线,并在关西围建立“客家风情”实拍基地。该县旅游部门通过网络和媒体收集了大量摄影爱好者的信息,主动在网络上跟帖、发送旅游微信,推介龙南客家风光,发出邀请函,吸引他们组团到龙南拍摄客家山水。

深圳摄影师何劲夫接到邀请函邀,约了9名摄影“发烧友”,并聘请了一位业余模特,专程驱车来到龙南关西围客家实拍基地拍摄。“十年前,我来过龙南,那时客家美景还藏在‘深闺’。今天再来,感觉龙南旅游做的风生水起,越来越有吸引力了。”何劲夫和摄友们全然忘记了旅途的疲劳,边说着边端起相机,“喀嚓、喀嚓”把围屋、唱山歌的客家妹子以及方巾、拦身裙、冬头帕等具有浓郁客家风情的景物一一摄入镜头。

(胡永红 傅亮)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