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鄱阳湖龙虾节开幕 "中国渔俗文化之乡"落户鄱阳

发布时间:2018-10-05 11:09: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5日讯 龙虾飘香,丰收歌舞。正值举国同庆之时,2018首届鄱阳湖龙虾节在素有“富饶之州”、“鱼米之乡”美称的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乐丰镇拉开帷幕。中国龙虾协会代表、国内龙虾养殖和销售的“行家”、上饶市25家农产品企业、媒体大咖以及省内外慕名而来的游客们齐聚知青小镇乐丰,共度一场文化旅游盛宴。

本届龙虾节以“美味生活、幸福上饶”为主题,相继举办了“知青那些事儿情景再现”、“大师带你画龙虾”、“龙虾厨艺大赛”、“千人鄱阳湖龙虾宴”、“龙虾产业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鄱阳湖龙虾文化之旅。

据上饶市副市长祝宏根介绍,近年来,上饶市鄱阳县坚持品牌化经营、产业化发展、项目化实施的思路,围绕全市“东柚西蟹(虾)南红北绿中菜”产业发展规划,结合产业扶贫,突出鄱阳“水蟹(虾)、湖米、山菇、绿菜、庭柚”五大产业发展,实施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行动。

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张祯祥在致辞中提到,目前鄱阳创评3A级乡村旅游点9个,稻渔综合种养面积8万亩以上,引领带动400余养殖户参与稻渔综合种养经营,养殖小龙虾面积近6万亩,稻田广袤,水质优良,“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生态种养核心带动示范区初具规模,出产的小龙虾以其尾肥体壮、鲜嫩美味,获得市场青睐,深受顾客喜爱。

本届鄱阳湖龙虾节的旨在聚焦龙虾产业、传扬美食文化、推介鄱阳品牌、突出地方特色、促动农旅融合,通过开设龙虾产业发展论坛,诚邀业界专才指点精进之策;通过举办龙虾垂钓烹饪大赛,汇集各路高手施展过人之技;通过大摆千人品评龙虾盛宴,吸引八方食客开启美味之旅;通过开展战略合作签约活动,牵手优秀企业踏上共赢之路。

开幕式上,省内各大龙虾企业纷纷到场,并与鄱阳龙虾产业的龙头企业签署供销协议。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刘华向鄱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斌正式授予“中国渔俗文化之乡——鄱阳”牌匾,这标志着“中国渔俗文化之乡”在鄱阳县正式落户了。

据悉,素有“鱼米之乡”“富饶之州”美誉的鄱阳水产养殖面积50.7万亩,全县水产品总量18.2万吨,位列全省第一,连续十年获全省水产养殖先进县。其“虾稻共作”综合种养模式全省推广,宽阔水域、稻虾共养让鄱阳成为龙虾产业大县,鄱阳湖龙虾肉质鲜美,香飘四海,是鄱阳湖水产的后起之秀。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