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曲江有何不同?游人如织 蕴含许多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18-10-05 14:31: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一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5日讯 2018年国庆黄金周,西安曲江文旅从文娱演出增色、商街夜市增收、夜间造景增值三方面入手,“串点成线”,360度提升旗下景区旅游吸引力,以创意策划为本,产品创新为魂,运营能力为基、接待能力为根,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游客体验,真正将旅游做到“走新”,将游客服务做到“走心”。

截至10月4日,曲江文旅旗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10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呈明显增长趋势;其中大唐芙蓉园累计接待游客量较往年增幅74.22%,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接待游客量较往年增幅18.12%,曲江区内各大酒店入住率均达到90%以上。全区旅游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及投诉发生。在这可喜的数据背后,我们不由得想问,曲江为什么吸引你?曲江有什么不一样?曲江为什么具备如此强势的旅游竞争力?

创意策划为本

从曲江十多年来的发展不难看出,创新是曲江发展不变的基调,也正是创新,为曲江景区带来了旅游的“红利”。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大唐芙蓉园景区创新打造魔幻花毯节,4000余平方的花海盛宴,万朵艳丽鲜花编织的超巨幅魔幻“花毯”,超巨幅展现盛世大唐极乐之境。同时景区内设置互动游戏、魔术表演等多点体验,让走进来的游客感到“宾至如归”。

“龙马精神”来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与具有“中国活化石”之称的陕西秦鼓相辅相成,为广大游客市民打造一个中西合璧、科技感十足的完美假期;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创新策划“幻海奇航·寻找遗失的宝藏”系列活动,以“体验式旅游”为导向,将亲子娱乐、科普教育、创意体验、演艺互动等元素相融合,令游客在观赏游览之余获得更加多元化的体验。

棣花景区作为西安曲江文旅打造的旅游扶贫的标杆项目,国庆期间以“月圆阖家欢·举国庆华诞”为主题,大力宣传与整合推介古镇金秋旅游产品。趣味猜灯谜、荷塘婚俗展、山货采购会、古镇摄影展、巧手绘涂鸦、红酒DIY创意标、甄“艾”带回家、“宋金兵”互动巡游、实景演艺《棣花往事》等多项活动献礼金秋,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与。截止10月3日累计接待游客近56000人,实现历史上最大增幅,景区在活动创意策划以及游客服务、游客体验方面,都取得了质的飞跃。

产品创新为魂

旅游产品的深化创新始终是提升旅游吸引力的最佳路径,文化提升与营销倒逼,则是产品创新的2个维度。

第一、文化提升产品:

作为《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的姊妹篇,城墙景区倾力打造《长安颂》则是对古都长安更深层的文化解读和演绎呈现;

大唐芙蓉园《大唐追梦》在全面提升后,也在国庆期间带来惊喜,杨柳烟波交相辉映,亭台楼阁遥遥相连,生动呈现秦王出征醉梦霓裳、万邦朝贺的丝路印象。

楼观道文化展示区创新包装“汉服节”,衣裳群襦,宫涤流苏,尽显衣冠上国、礼仪之邦之美,是游客在国庆假期最中国风的感官体验。

第二、营销倒逼产品:

从“西安年·最中国”到“春满中国·醉西安”,再到“夏爽中国·嗨西安”,西安大唐不夜城承古烁今,show出一个古朴而现代,传统而又时尚的国际文化新标地。“唐韵长安·悦彩中国”2018西安大唐不夜城,秋染中国·赏西安主题文化季活动期间,乐器表演、时尚电音与大唐文化相融合,外籍乐队和西安本土乐队轮番献唱,向市民和游客们,展示西安音乐之城的风采及魅力。

寒窑遗址公园—曲江池景区则是在“月光经济”下足功夫,加强了景区灯光布置装置,景区夜间美景成为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市民竞相打卡。同时新奇有趣、互动性强非遗传承威风锣鼓、乐游曲江小丑献礼以及秦腔表演等,让游客恋上景区的24小时。

运营能力为基

安全运营零事故: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全天候监管措施、整改措施上墙上心,为游客十一黄金周的安全舒适保驾护航。渼陂湖景区立足景区实际,制定全面的景区安全管理机制和监管责任机制,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米。

游客体验零投诉:面对游客不满与投诉,景区内采用工作人员首问负责制,第一时间为游客提供解答和服务。面对投诉,第一时间查明问题,解决问题。

科技手段促提升:曲江文旅旗下各景区,利用多种技术手段,优化游客游览体验。多渠道零等待购票,景区内WIFI覆盖、与曲江交警大队联动,官方微博实时景区周边路况更新、景区内停车位数量及时更新发布等,手段和措施,让游客在曲江游得舒心,游得安心。

接待能力为根

十一期间,曲江文旅旗下各餐饮酒店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就餐、住宿服务。据统计,截至10月3日,曲江银座酒店、曲江泾渭国际酒店、楼观印象酒店累计接待游客5167人次。其中,楼观印象酒店10月3日接待1593人,增幅205.17%,泾渭国际酒店10月1日接待284人,增幅242.17%。贴心的管家服务,完备的酒店设施,让留下来的游客感受到家的温暖。

同时,景区内”金钥匙“服务为曲江旅游增色不少,新增设童车租赁项目、急救医疗保障、微型消防站等各具特色的亮化服务项目,获得游客广泛赞誉。金钥匙服务人员的热情和真诚,更是最生动的“曲江面孔”为游客提供无微不至、轻松便捷的全程服务。

为给游客提供最为舒适、安全的服务,大唐芙蓉园特举办微笑大使评选活动,秉承用真诚微笑、诚心服务对待每一位游客的信念,大力展现曲江旅游高品质的软实力!

(一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