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庆假期山东游客爆满 旅游惠民举措广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8-10-05 14:41: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5日讯 据山东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的山东国庆假日旅游简报消息,据调查测算,10月1日至4日,山东省接待游客4093.7万人次,增长10.1%;实现旅游消费339.9亿元,增长12.5%。

泰山、三孔、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青岛崂山、八大关,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东营市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威海华夏城等山东主要景区游客爆满,青岛上合效应持续显现,奥帆中心、上合会址、五四广场、栈桥等重要旅游区域人流如织。

国庆前三天,青岛市南区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87万人次,同比增长6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日接待游客1.5万人次,同比增长39%。曲阜尼山圣境由于央视中秋晚会的成功举办迅速成为网红,推出的“礼敬先师、大学之道、手读论语”三大体验产品,受到广大游客追捧。

为了让广大游客得到更好的出游体验,国庆节期间,山东省降价景区达到162家,平均降幅超过35%,免费开放景区286家,同时创新推行联票制度,一次票多次多日使用,为游客提供更多的实惠和便利。9家5A级景区平均降价17.3%,66家国有4A级景区平均降价22.8%。创新联票制度改革,平均降幅37.6%,临沂雪山彩虹谷、天然地下画廊、山东地下大峡谷、地下萤光湖等景区平均降幅50%;济南趵突泉、千佛山、灵岩寺等景区平均降幅45%。烟台推出市民休闲护照特惠日;泰山花样年华景区推出“家庭亲子套餐”优惠活动;微山湖景区推出“了解微山湖、爱我微山县”国庆旅游惠民活动等。多项惠民措施的出台,使群众得到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尼山圣境央视中秋晚会成功举办成为网红,针对济宁市民推出10月15日起“家乡人民游尼山”优惠活动,引导市民错峰出游。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